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8-29 00:00:49

在上市公司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  )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A、3日

B、5日

C、15日

D、30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插入模块

以下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的有() 

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Ⅲ、《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Ⅳ、《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法》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监管政策、 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 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发行的金融债券的,发行人应于每期金融债券发行前(  )个工作日披露募集说明书和发行公告。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金融债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发行的金融债券的,发行人应于每期金融债券发行前3个工作日披露募集说明书和发行公告。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