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1-12-06 00:00:01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六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采用包销、代销方式承销证券的,其中的承销期不得超过( )日。

A. 30

B. 60

C. 90

D. 1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0日。 证券公司在代销、包销期内,对所代销、包销的证券应当保证先行出售给认购人,证券公司不得为本公司预留所代销的证券和预先购人并留存所包销的证券。

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A. 7

B. 10

C. 15

D. 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行为完成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下列关于《证券法》的适用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是()。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存托凭证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

B. 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

C.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证券交易的市场顺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境外相关规定,处理并追究责任

D. 资产支持证券,资产管理产品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法》适用: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存托凭证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

2.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

3.资产支持证券、资产管理产品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

4.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证券包销协议的必备条款包括()

Ⅰ包销证券的种类、数量

Ⅱ包销证券的金额及发行价格

Ⅲ通知方式

Ⅳ不可抗力事项

A. Ⅰ、Ⅱ 、Ⅳ

B. Ⅰ、Ⅲ

C. Ⅰ、Ⅱ

D. Ⅲ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行人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的,发行人应当同证券公司签订承销协议。证券公司承销证券,应当同发行人签订代销或者包销协议,载明下列事项:

(1)当事人的名称、住所及法定代表人姓名;

(2) 代销、包销证券的种类、数量、金额及发行价格;

(3) 代销、包销的期限及起止日期;

(4) 代销、包销的付款方式及日期;

(5) 代销、包销的费用和结算办法;

(6) 违约责任;

(7)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部门规则及规范性文件的有()。

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Ⅲ《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Ⅳ《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法律、行政法规

《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二)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