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19-07-14 08:55:00

1、产业组织政策是由产业协会制定的公共政策。()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产业组织政策是指为获得理想的市场绩效,由政府制定的调整产业的市场结构、规范市场行为,调节企业间关系的公共政策。

2、考评指标可以设立时点性规模考评指标。()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考评指标

(1) 不得设立时点性规模考评指标

(2) 不得在综合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外设定单项或临时性考评指标

(3)不得设定没有具体目标值、单纯以市场份额或市场排名为要求的考评指标;

(4)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绩效考评管理,合理分解考评任务,分支机构不得自行制定考评办法或层层加码提高考评标准及相关要求。

3、定期存款是个人事先约定偿还期的存款,根据不同的存款方式,定期存款分为4种。()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定期存款是个人事先约定偿还期的存款,其利率视期限长短而定。根据不同的存款方式,定期存款分为4种。

4、有追索保理融资指当应收账款付款方到期未付时,银行在追索应收账款付款方之外,还有权向保理融资申请人(销售商)追索未付款项。()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保理融资是指卖方申请由保理银行购买其与买方因商品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卖方对买方到期付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在保理银行要求下还应承担回购该应收账款的责任,分为有追索与无追索两种。前者是指当应收账款付款方到期未付时,银行在追索应收账款付款方之外,还有权向保理融资申请人(销售商)追索未付款项;后者指当应收账款付款方到期未付时,银行只能向应收账款付款方行使追索权。

5、由原中国银监会认定的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2%,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除了最低资本要求、储备资本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外,系统重要性银行还要计提附加资本。由中国银监会认定的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1%,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