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7.15)

来源:233网校 2019-07-15 08:58:00

1、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的通知》的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主动向银行业消费者提供预期收益较高的产品和服务。()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的通知》第十一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了解银行业消费者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不得主动提供与银行业消费者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产品和服务。

2、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九条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

3、内部审计具有预防性、经常性和针对性,是外部审计的基础,对外部审计能起到辅助和补充作用,外部审计对内部审计能起到支持和指导作用。()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内部审计具有预防性、经常性和针对性,是外部审计的基础,对外部审计能起辅助和补充作用;而外部审计对内部审计又能起到支持和指导作用。

4、中央银行降低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商业银行的风险。()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当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会造成准备金释放,为商业银行提供新增的可用于偿还借入款或进行放款的超额准备,以此扩大信用规模,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加,同时也提高了商业银行的风险。

5、合规管理部门应在董事会的管理下协助高级管理层有效识别和管理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合规风险。()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第十八条,合规管理部门应在合规负责人的管理下协助高级管理层有效识别和管理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合规风险。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