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19-06-30 11:13:00

1、商业银行()形成的资产一般不在银行资产负债表内反映。

A. 存款业务

B. 贷款业务

C. 理财业务

D. 同业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运作的不是银行自有资金,而是客户委托资金,资金最终所有者是客户。理财业务形成的资产一般不在银行资产负债表内反映,除本金或收益保障类外,不反映为银行账户资产和负债。

2、金融机构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投资计划、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的行为都属于()。

A. 同业竞争

B. 同业融资

C. 同业合作

D. 同业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业投资是指金融机构购买(或委托其他金融机构购买)同业金融资产(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债、次级债等在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同业金融资产)或特定目的载体(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投资计划、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业资产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产品等)的投资行为。

3、发卡银行不得将信用卡发卡营销、领用合同(协议)签约、()、交易授权、交易监测、资金结算等核心业务外包给发卡业务服务机构。

A. 人员管理

B. 信息披露

C. 授信审批

D. 征信报告网上查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卡银行不得将信用卡发卡营销、领用合同(协议)签约、授信审批、交易授权、交易监测、资金结算等核心业务外包给发卡业务服务机构。

4、()规范了金融资产转移的确认和计量。

A. 《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

B. 《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C. 《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

D. 《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规范了金融资产转移的确认和计量。

5、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办理支付结算和资金清算的()。

A. 唯一机构

B. 代理机构

C. 监管机构

D. 中介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办理支付结算和资金清算的中介机构。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