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一个门外汉一次性全科通关二建

作者:233网校 2018-11-20 09:38:00
导读:考生说:枯燥的学习中,苦中作乐,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单科机电三等奖获得者:徐淑合学员(总分240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山东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76.5分57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88.5分66分
机电工程75分62分

——本文为233网校【徐淑合】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本人徐淑合,今年48岁。是日照市港务局,海港公司,一名普通的装卸工。同时也是一名233网校的学员。 

二级机电考试成绩公布的那一刻,看到过关了,着实很高兴。毕竟努力了五个多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次顺利通关!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乍一看书竟懵了,啥也看不懂啊。没办法,报了233网校的班。首先把书看一段,再听一遍朱老师的精讲,老师的精讲很仔细,很全面。以前不懂的问题,通过听讲基本都懂了,听完一课后,看一遍书,对老师讲的重点知识,加强记忆。 第一遍的读书和听讲,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专业术语,对于我这个门外汉来说,刚接触确实难以理解,不好记忆,这时需要反复的听课,反复记忆,勤能补拙。对于朱老师的讲解分析,反复听,细细品。特别是朱老师的讲解,强调的知识点,一定要仔细分析,认真思考,在加强记忆。 每一次听课的时候,听不太明白的地方,要做好笔记。抓住视频的一个知识点,可以多次听讲,从而保证笔记的完整性,而且可以利用短时间,来解决听不明白的知识点。这样更利于最重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把整个课本通过读、听、理解、记忆。大约第一遍,脑子里有一个基础的印象。进行第二遍的读书,听课。这次听课要记住老师讲的重点,难点。结合课本进行理解性记忆。 第一遍和第二遍的读书听课,大约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工作之余稍长的时间可以听老师讲课。零散的时间,可以看书,加强记忆,回头去思考。 

三个月以后,书本的基础知识在脑子里有一个综合印象。可以做题了,这样在手机上可以下载一个233网校的app。便于随时刷题。由于我的工作很累,晚上学习的时间少一点。早晨三点半起床。这个时候记忆力非常好,就可以对重点,难点的知识,分析,理解,来加强记忆。难度较大的课程,我基本上都在这个时间段完成的。就这样,不断的刷题,攻克重点难点又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最后一个月,一边刷题,一边听老师讲课。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根据往年考试的热点,相关知识,所占试卷分数比例的大小进行授课。这样我们多去学习考试的热点知识,来保证这一部分内容全面掌握。 复习阶段非常重要,还是不能扔下课本的基础知识。同时也要对每一章节的题目刷题。对综合性连贯性的知识加强记忆,多做往年的试卷。就这样五个月的时间,我从一个门外汉一气呵成,顺利通关。

枯燥的学习中,苦中作乐,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偶有心得,赋诗一首。这是我真实的写照: 一桌一椅一老翁,一笔一画书耕。 一字一句解其意,一本一册勇攀登。 一粥一饭卷中有,一丝一缕汗之成。 一横一竖乾坤大,一撇一捺写人生。 取得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努力,和233网校的老师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感谢朱老师的辛勤授课,感恩老师的付出。感谢233网校的各位工作人员。希望233网校越办越好,祝各位学员顺利通关。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