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权威冲刺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01、 债券上市期间,发行人应当在《证券法》规定的期间内,向证券交易所提交至少记载(  )内容的定期报告,并予以公布。
A.发行人概况
B.发行人上半年财务会计状况或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C.已发行债券变动情况
D.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102、 募集资金拟用于向其他企业增资或收购其他企业股份的,发行人应披露(  )。
A.拟增资或收购的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最近1年及1期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B.增资资金折合股份或收购股份的评估、定价情况
C.增资或收购前后持股比例及控制情况
D.增资或收购行为与发行人业务发展规划的关系


103、 创业板招股说明书在业务与技术上,应要求发行人增加披露发行人业务的(  )。
A.独特性
B.盈利性
C.创新性
D.持续创新机制


104、 在新股发行过程中,发行人作为信息披露第一负责人,必须始终I各守诚实守信的行为准则,其基本责任是为(  )等中间机构提供真实、完整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其他资料。
A.保荐机构
B.会计师事务所
C.律师事务所
D.资产评估机构


105、 询价对象应当为其管理的股票配售对象分别指定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专门用于累计投标询价和网下配售。指定账户应当在(  )登记备案。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证券交易所


106、 (  )指使上市公司及其有关人员不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中国证监会依法进行查处。
A.实际控制人
B.控股股东
C.董事
D.监事


107、 新股发行体制第一阶段改革主要推出的措施有(  )。
A.完善询价和申购的报价约束机制
B.优化网上发行机制
C.对网上单个申购账户设定上限
D.加强新股认购风险提示


108、 公司债券出现(  )时,由证券交易所终止该债券上市。
A.重大违法行为或未按照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经查实后果严重的
B.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债券上市条件或所募集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
C.公司解散、依法被责令关闭或者被宣告破产的
D.公司经营困难,被要求限制整改的


109、 发行人在申请办理证券初始登记时,如果发行的股份涉及司法冻结或质押登记的,还需提供(  )相关申请材料。
A.司法强制执行
B.抵押登记
C.司法协助执行
D.质押登记


110、 首次公开发行公司在发行前,必须通过因特网以网上直播(至少包括图像直播和文字直播)的方式,向投资者进行公司推介。直播内容应以电子方式报备(  )。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保监会
D.拟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