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权威冲刺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发行人应采用方框图或其他有效形式,全面披露发起人、持有发行人(  )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其他企业。
A.2%
B.3%
C.4%
D.5%


22、 在股份有限公司里,(  )是指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为设立公司而签署公司章程、向公司认购股份并履行公司设立职责的人。
A.经理人
B.董事长
C.发起人
D.股东


23、 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收购公司股份达30%或以上的,拟以要约以外的方式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发出(  )。
A.全面要约
B.部分要约
C.豁免申请
D.免除申请


24、 在债券交易流通期间,发行人应在每年(  )前向市场投资者披露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和信用跟踪评级报告。
A.6月30日
B.5月30日
C.4月30日
D.3月30日


25、 《反垄断法》相关条款规定,经营者集中达到国务院规定的申报标准的,经营者应当事先向(  )申报,未申报的不得实施集中。
A.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
B.国务院法制办
C.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
D.行业监管机构


26、 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凡不属于上市公司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上市公司或者购买资产实现的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报告或者资产评估报告预测金额的(  )的,可以对上市公司,相关机构及其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等监管措施。
A.80%
B.40%
C.50%
D.70%


27、 在初审过程中,中国证监会将就发行人的投资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征求(  )的意见。
A.工业和信息化部
B.财政部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家发改委


28、 (  ),发行人应结合其在新模式下的经营管理能力、技术准备情况、产品市场开拓情况等,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分析。
A.募集资金用于扩大现有产品产能的
B.募集资金投入导致发行人生产经营模式发生变化的
C.募集资金用于新产品开发生产的
D.募集资金将大规模增加资产投资或研发支出的


29、 关于公开发行企业债券的条件,错误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B.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类型企业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C.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
D.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30、 财务顾问为目标公司提供的服务,不包括(  )。
A.预警服务
B.评价服务
C.利润预测
D.商议收购条款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