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权威冲刺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61、 在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完成后的3个工作日内,主承销商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披露有关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行使情况(  )。
A.因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而发行的新股数,如未行使,应当说明原因
B.从集巾竞价交易市场购买发行人股票的数量及所支付的总金额、平均价格、最高与最低价格
C.发行人本次发行股份总量
D.发行人本次筹资总金额


62、 发行人申请首次在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应符合(  )。
A.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3年以上
B.最近两年持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
C.最近1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且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D.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63、 发行人最近1期末金额较大的(  )等财务性投资的,应分析其投资目的、对发行人资金安排的影响、投资期限、发行人对投资的监管方案、投资的可回收性及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充足。
A.交易性金融资产
B.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
C.借与他人款项
D.委托理财


64、 主承销商和全球协调人在拟订发行与上市方案时,通常应明确(  )
A.上市地的选择
B.国际配售与公开募股的比例
C.拟进行国际分销与配售的地区
D.不同地区国际分销或配售的基本份额


65、 发审委委员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
A.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忠于职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
B.熟悉证券、会计业务及有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
C.了解所从事行业的专业知识,在所从事的领域内有较高的声誉
D.没有违法、违纪记录


66、 发行人申请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应当符合(  )条件。
A.股票已公开发行
B.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C.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D.公司股东人数不少于100人


67、 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上市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  )监管措施。
A.责令改正
B.监管谈话
C.出具警示函
D.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68、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申请在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上市前,应按(  )中的有关要求编制上市公告书。
A.《公司法》、《证券法》
B.《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管理办法》
C.核准其挂牌交易的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
D.《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


69、 关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特别程序规定包括(  )。
A.发审委审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非公开发行证券申请,适用特别程序规定
B.每次参加发审委会议的委员为7名,表决投票时同意票数达到5票为通过
C.发审委委员在审核上市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非公开发行证券申请时,不得提议暂缓表决
D.中国证监会公布发审委会议审核的发行人名单、会议时间、发行人承诺函、参会发审委委员名单和表决结果


70、 对于股利分配,发行人应披露最近3年的(  )。
A.股利分配政策
B.实际股利分配隋况
C.未分配利润
D.发行后股利分配政策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