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60小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不选、错选、放弃均不得分。)
111、 企业股份制改组与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法律审查,是指需由律师对企业改组与公司设立的文件及其相关事项的有效性进行审查。 (  )


112、 记名股票的转让,由公司将受让人的姓名或名称及住所记载于股东名册上。股东大会召开前30日内或者公司决定分配股利的基准日前10日内,不得进行上述股东名册的变更登记。 (  )


113、 超级多数条款是指如果更改公司章程中的反收购条款时,须经过超级多数股东的同意。超级多数一般应达到股东的70%以上。(  )


114、 随着财务杠杆的上升,债券筹资的成本不断下降。 (  )


115、 资本维持原则是指除依法定程序外,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总额不得变动。(  )


116、 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风险(质量)控制与投资银行业务运作应适当分离,客户回访应主要由投资银行风险(质量)控制部门完成。 (  )


117、 在申请文件受理前,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后,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  )


118、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同证券公司签订代收股款协议。(  )


119、 发行人的业务应当独立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问不得有同业竞争或者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  )


120、 收益现值法是将评估对象全部寿命期间每年(每月)的预期收益,用适当的折现率折现,累加得出评估基准日的现值,以此估算资产价值的方法。(  )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