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下列标志着美国乃至全球金融业真正进入了金融自由化和混业经营的新时代的法律是(  )。
A.《国民银行法》
B.《麦克法顿法》
C.《金融服务现代化法案》
D.《格拉斯?斯蒂格尔法》


42、 公司改组为上市公司,其使用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必须评估。应当由土地资产的使用单位或持有单位向国家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然后聘请具有(  )级特大评估资格的土地评估机构评估。
A.A
B.AA
C.AAA
D.A+


43、 在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申请未获核准的,自中国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决定之日起(  )个月后,发行人可再次提出申请。
A.12
B.6
C.24
D.3


44、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在交易所上市,公司最近(  )应无重大违规行为。
A.3年
B.2年
C.4年
D.1年


45、 下列各项属于发行可转换证券可能会带来更大风险的是(  )。
A.当公司高速成长时,持有者可能不会转换为股票,使公司无法达到改变资本结构的目的
B.当公司高速成长时,持有者会转换为股票成为普通股股东,稀释了每股收益和剩余控制权
C.当公司业绩不佳时,持有者会转换为股票,使股票市值下降
D.当公司业绩不佳时,可转换证券的价格会下降,导致持有者发生损失


46、 下列有关企业股份制改组目的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有效实现出资者所有权与公司法人财产权的分离
B.实现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
C.建立分权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
D.扩大股东大会的权限


47、 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定期债券,须向(  )提出申请,提交可行性分析报告、招募说明书、协议文本等规定的资料。
A.中国银监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48、 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或减少资本,应当修改公司章程,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1/3
B.1/2
C.2/3
D.1/4


49、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4000万股,交款结束日为9月30日,当年预计税后净利润6400万元,公司发行新股前的总股本为12000万股,用全面摊薄法计算的每股净收益为(  )元。
A.0.50
B.0.45
C.0.40
D.0.30


50、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如果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发行人应符合的会计指标要求是(  )。
A.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B.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C.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D.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