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我国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一般采取(  )方式。
A.网上定价发行与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相结合
B.配售
C.部分向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配售,剩余部分网上定价发行
D.全部网上定价发行


12、 内地企业在中国香港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预期上市的市值须至少为(  )亿港元。
A.1
B.2
C.3
D.5


13、 发行人(  ),应说明其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关系。
A.存在重大期后事项的
B.未来资本性支出计划跨行业投资的
C.存在重大担保、诉讼、其他或有事项的
D.重大会计政策或会计估计将要进行变更的


14、 主板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持续督导的期间为证券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  )个完整会计年度。
A.1
B.2
C.3
D.4


15、 上市公司在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期结束的20个交易日前,应当至少发布(  )次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有关在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期结束前的(  )个交易日停止交易的事项。
A.1,5
B.2,10
C.3,10
D.3,5


16、 投资者自愿选择以要约方式收购上市公司股份的,其预定收购的股份比例均不得低于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
A.2%
B.3%
C.4%
D.5%


17、 发行人应于金融债券每次付息日前(  )个工作日公布付息公告,最后一次付息暨兑付日前(  )个工作日公布兑付公告。
A.1,3
B.2,5
C.3,5
D.2,3


18、 关于招股说明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招股说明书引用的数字应采用阿拉伯数字
B.招股说明书存在对中外文本的理解上发生歧义时,以外文文本为准
C.招股说明书全文文本应采用质地良好的纸张印刷,幅面为209毫米×295毫米(相当于标准的A4纸规格)
D.招股说明书货币金额除特别说明外,应指人民币金额,并以元、千元或万元为单位


19、 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为(  )起的1年。
A.评估基准日
B.评估报告出具日
C.评估工作开始日
D.评估报告生效日


20、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A.10
B.20
C.30
D.15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