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51、 公司改组为上市公司时,关于土地使用权处置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国家可以以一年限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经评估作价后,界定为国家股
B.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
C.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并非必须经评估机构评估
D.国家以租赁方式将土地使用权交给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收取租金


52、 保荐工作底稿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整个保荐工作的全过程,保存期不少于(  )年。
A.3
B.5
C.8
D.10


53、 公开发行债券的发行人应当于本息支付日前(  )日内,就有关事宜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上公告3次。
A.5
B.10
C.15
D.20


54、 属于中国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对辖区内证券公司承销业务的现场检查包括(  )。
A.机构、制度与人员的检查
B.分析财务报表附注
C.分析董事会报告
D.分析证券公司年度报告


55、 在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人的股本变化情况进行披露时,涉及国有股的,应在国家股股东之后标注(  ),在国有法人股股东之后标注(  ),并披露前述标识的依据及标识的含义。
A.“SS”,“SL”
B.“SL",“SLS”
C.“SS", “S1LS”
D.“SS”,“LSL”


56、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人在持续督导期间出现下列(  )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受理保荐人的推荐。
A.证券上市当年累计50%募集资金的用途与承诺不符
B.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
C.证券上市当年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
D.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日起12个月内累计50%资产或者主营业务发生重组


57、 2000年2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下发通知试行向二级市场投资者(  )的办法。
A.交易注册
B.配售新股
C.配售登记
D.交易核准


58、 管理层股东是指控制(  )或以上的投票权,并能对管理层作出指令或发挥影响力的股东。
A.5%
B.10%
C.15%
D.20%


59、 我国《公司法》规定,发起人须有超过(  )的发起人在中国有住所。
A.1/4
B.1/3
C.1/2
D.2/3


60、 无记名购票持有人出席股东大会,应当于(  )将股票交存于公司。
A.会议召开3日前至股东大会闭会时止
B.会议召开3日前至股东大会开会时止
C.会议召开5日前至股东大会开会时止
D.会议召开5日前至股东大会闭会时止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