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5 00:00:00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起重操作要坚持“十不吊”原则,其中有一条原则是斜拉物体不帛,因为斜拉斜吊物体有可能造成重物失落事故中的()事故。

A.脱绳事故

B.脱钩事故

C.断绳事故

D.断钩事故

参考答案:C

断绳事故:造成起升绳破断的主要原因有超载起吊拉断钢丝绳起升限位开关失灵造成过卷拉断钢丝绳斜吊、斜拉造成乱绳挤伤切断钢丝绳钢丝绳因长期使用又缺乏维护保养,造成疲劳变形、磨损损伤;达到或超过报废标准仍然使用等。

2、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其内部充装的二氧化碳的蒸气将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一种灭火器具。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作用机理是利用降低氧气含量,造成燃烧区域缺氧而灭火。下列关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1kg二氧化碳液体可在常温常压下生成500L左右的气体

B.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氧含量低于15%时燃烧终止

C.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600V以下的带电电器火灾

D.1kg二氧化碳液体足以使1m3空间范围内的火焰熄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二氧化碳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内部充装的液态二氧化碳的蒸气将二氧化碳喷出灭火的一种灭火工具,其利用降低氧气含量,造成燃烧区窒息而灭火。一般当氢气的含量低于12%或二氧化碳浓度达到30%-35%时燃脘终止。1kg的二氧化碳液体,在常温常压下能生成500左右的气体,这足以使1m3空间范 围内的火焰熄灭。由于二氧化碳是一种无色的气体,灭火不留痕迹,并具有一定的电绝緣性能等特点,因此更适用于扑救600V以下的带电电器、贵重设备、图书档案、精密仪器仪表的初期火灾,以及一般可燃液体的火灾。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