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2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9:16:00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2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某处液氨储罐发生泄漏,现场处置人员采取紧急处理,下列措施错误的是()。

A.马上切断进料阀门及泄漏处前端阀门

B.控制周边明火,切断临近设备电源

C.就地取材,紧急堵漏

D.打开放空管将介质排至安全地点

参考答案:C

压力容器本体泄漏或第一道阀门泄漏时,要根据容器、介质不同使用专用堵漏技术和堵漏工具进行堵漏。

2、锅炉由“锅”和“炉”以及相配套的附件、自控装置、附属设备组成。下列锅炉的附属设备中,属于“炉”的部分是()。

A.冷水壁

B.省煤器

C.炉膛

D.对流管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锅”是指锅炉接收热量,并将热量传给水、汽、导热油等工质的受热面系统,是锅炉中储存或输送锅水或蒸汽的密闭受压部分。主要包括:锅筒、水冷壁、过热器、再热器、省煤器、对流管束及集箱等。“炉”是指燃料产生高温烟气,将化学能转化为热能的空间和烟气流通的通道——炉膛和烟道。

备考关注: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卷(一)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