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及防护

来源:233网校 2019-11-08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五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

第八节 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及防护

第1题 工业生产中毒性危险化学品进入人体的最重要的途径是()。
A. 呼吸道
B. 消化道
C. 血液
D. 皮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毒性危险化学品可经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进入人体。工业生产中,毒性危险 化学品进入人体的最重要的途径是呼吸道。

第2题 工业毒性危险化学品对人体的危害中,说明身体已与有毒化学品有了相当的接触的是()。
A. 过敏
B. 窒息
C. 刺激
D. 昏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过敏是某些化学品可引起皮肤或呼吸系统过敏,窒息涉及对身体组织氧化作用的干扰。刺激说明身体已与有毒化学品有了相当的接触。昏迷和麻醉只接触高浓度的某些化学品,有类似醉酒的作用。

第3题 工业毒性危险化学品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下列不能引起尘肺病的物质是()。
A. 石英晶体
B. 石棉
C. 煤粉
D. 石灰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尘肺病考查。能引起尘肺病的物质有石英晶体、石棉、滑石粉、煤粉和铍等。

第4题 在工业毒性危险化学品对人体的危害方面,某些化学品对人的遗传基因的影响可能导致后代发生异常,实验表明()的致癌化学物质对后代有影响。
A. 80%~85%
B. 75%~80%
C. 70%~75%
D. 65%~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某些化学品对人的遗传基因的影响可能导致后代发生异常,实验结果表明80%~85% 的致癌化学物质对后代有影响。

第5题 在3~6个月时间内,有较大剂量毒性危险化学品进人人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为()。
A. 慢性中毒
B. 亚急性中毒
C. 急性中毒
D. 亚慢性中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毒性危险化学品通过一定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积蓄到一定剂量后,就会表现出慢性中毒症状。所谓慢性中毒就是毒性危险化学品长时期、小剂量进入人体所引起的中毒;若在较短时间(一般为3~6个月)有较大剂量毒性危险化学品进入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为亚急性中毒;若毒性危险化学品一次或短时间内大量进入体内所引起的中毒称为急性中毒。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