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真题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真题回顾(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10:28:47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经济资本是运营部门设定的商业银行应持有的与其所承担的业务总体风险水平相匹配的资本。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管资本是监管当局规定的银行必须持有的与其业务总体风险水平相匹配的资本,一般是指商业银行自身拥有的或者能长期支配使用的资金,以备非预期损失出现时随时可用。

2、商业银行的声誉风险管理主要应对声誉危机的处置,不需要配置风险资本。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2年6月7日,银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自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有关声誉风险的评估要求第五条为:商业银行应当充分考虑声誉风险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等其他风险对资本水平的影响,并视情况配置相应的资本。

3、期权的Gamma反映了标的资产波动率的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Vega是指市场波动率变动一个单位(通常以天为单位),期权价值变化的比率,反映了波动率的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4、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是指社会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过程中,气候政策转向、技术革新和市场情绪变化等因素导致银行发生损失的风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转型风险是指社会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过程中,气候政策转向、技术革新和市场情绪变化等因素导致银行发生损失的风险。

5、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以抵押住房的可售价格作为主要还款来源,信用卡消费贷款以借款人个人收入作为主要还款来源。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个人贷款的抵押权实现困难,商业银行应当高度重视借款人的第一还款来源,要求借款人以不影响其正常生活的、可变现的财产作为抵押,并且要求借款人购买财产保险。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