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05-09 00:00:00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将在6月5、6日举行,233网校将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更新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真题答案!

【进群分享真题答案】【2021年6月真题及答案专题由此进】【真题答案电子档下载】

扫码加群对答案↑

扫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初级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中级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部分真题答案:

1、目前银行代理的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

A.记名式国债

B.国家储蓄债

C.不记名式国债

D.记账式国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银行代理国债的概念及种类。【233网校解析】:目前银行代理国债的种类有三种: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

2、某企业有一笔资金收入,有两种领取方式,一是立即可取得100万元,二是5年后可取得200万元。如果当前有一个投资机会,年复利收益率为20%,每年计息一次,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B.无法比较何时领取更有利

C.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和5年后领取没有区别

D.5年后领取更有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单利与复利。【233网校解析】:单利始终以最初的本金为基数计算收益,而复利则以本金和利息为基数计息,从  而产生利上加利、息上添息的收益倍增效应。100万5年后取得200万是单利;100万按照复利20%为248.83万。故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详见教材P183

3、《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中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统一的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并由专门部分负责平台的信息录入及管理工作,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A.未在平台上收录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B.银行业全融机构经报备银保监会,可以借助信息查询平台公开宣传私募产品

C.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应建立产品分类目录,严格区分自有与代销、公募与私幕等不同产品类型

D.充分披露产品信息,产品信息通盖产品类型、发行机构、风险等级,合格投资者范围、收费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销售赚取录音录像管理及相关要求。【233网校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借助信息查询平台公开宣传私募产品。详见教材P48

更多真题答案可扫码进入真题小程序在线看答案>>

估分海报1_副本.png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