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备考点:计算工具与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2-29 00:00:00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第六部分的考查点主要为计算工具与方法:

一、货币时间价值

货币时间价值指的是在无风险的条件下,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而发生的增值,或者是货币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时间因素而形成的增值。

1、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因素:时间、单利与复利、收益率或通货膨胀率

2、货币时间价值的基本参数和计算公式:

基本参数包括现值(PV)、终值(FV)、时间(t)、利率(r);

单期中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PV×(1+r);

单期中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r);

计算多期中终值的公式为FV=PV×(1+r)t;

计算多期中现值的公式为PV=FV/(1+r)t;

72法则:用72除以收益率或通胀率的数值就可以得到固定一笔投资(钱)翻番或减半所需时间。

……

个人理财考试中可能用到的公式,可点此查看>>

二、规则现金流与不规则现金流的计算

年金(普通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

不规则现金流则是净现值、内部回报率等的计算。

具体的计算公式可参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理财第六章第二节和第三节,点此查看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干货笔记。

三、计算工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需要熟练使用财务计算器和常用的计算软件,文字内容可通过学习教材获得,无法轻易学会的考生也可通过课程学习,点此试看233网校课程>>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报考新手指南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