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3)

来源:233网校 2017-06-30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8小题,每小题1分,共48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对于借款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  )。[2015年5月真题]

A.财产保全

B.破产

C.强制执行

D.支付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借贷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对于扭亏无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的企业,可考虑申请其破产。

第2题 根据商业银行绿色信贷合同管理的要求,对涉及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客户,说法错误的是(  )。[2015年5月真题]

A.应当设立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的声明和保证条款,设定客户接受贷款人监督等承诺条款

B.应当订立客户增加抵押、质押和其他担保方式的条款

C.在合同中应当要求客户提交环境和社会风险报告

D.应当设立客户在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方面违约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救济条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绿色信贷指引》第十八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通过完善合同条款督促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对涉及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客户,在合同中应当要求客户提交环境和社会风险报告,订立客户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的声明和保证条款,设定客户接受贷款人监督等承诺条款,以及客户在管理环境和社会风险方面违约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救济条款。

第3题 下列关于质押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质押率的确定要考虑质押财产的价值和质押财产价值的变动因素

B.质押率的确定要考虑质物、质押权利价值的变动趋势

C.质押权利价值可能出现增值

D.对于变现能力较差的质押财产,应适当提高质押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变现能力较差的,抵押率应适当降低。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49题 下列公式中,正确的有(  )。[2015年5月真题]

A.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无形资产+递延资产

B.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C.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

D.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

E.现金债务总额比=现金类资产/流动负债×100%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项,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无形资产-递延资产;C项,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E项,现金债务总额比=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债务总额。

第50题 贷款合同分为(  )

A.格式合同

B.非格式合同

C.口头承诺合同

D.无限制合同

E.以上都对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贷款合同分为格式合同和非格式合同两种。

第51题 在审核借款凭证时,信贷员应确认贷款合同的(  )等正确、真实无误。

A.提款申请书

B.用途

C.金额

D.账号

E.预留印鉴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在审核借款凭证时,信贷员要根据借款合同认真审核,确认贷款合同用途、金额、账号、预留印鉴等正确、真实无误后,在借款人填妥借款凭证的相应栏目签字,交由有关主管签字后进行放款的转账处理。

三、综合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在线测试做完整版试题>>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3)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