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2)

来源:233网校 2017-06-30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vip题库!权威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8小题,每小题1分,共48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下列不属于风险缓释的形式的是(  )。

A.抵押

B.质押

C.保证

D.融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缓释是指为提高债务偿还的可能性,降低银行资金损失的风险,银行在发放债务时要求债务人提供抵押或者保证,以保障债权实现的法律行为。风险缓释的形式很多,如抵押、质押、保证等。

第2题 在建议的提前还款条款内容中,借款人提前偿还部分本金的,(  )。

A.其金额应为一期分期还款的金额或其整数倍

B.要偿付偿还本金截至到期前一天的相应利息

C.要偿付偿还本金截至到期前一天的相应其他费用

D.在提前还款日前4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本金,如果偿还部分本金,其金额应等于一期分期还款的金额或应为一期分期还款的整数倍,并同时偿付截至该提前还款日前一天(含该日)所发生的相应利息,以及应付的其他相应费用。

第3题 关于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2016年6月真题]

A.在出具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时要谨慎处理、严肃对待

B.银企合作协议涉及的贷款安排一般属于贷款承诺性质

C.不得擅自越权对外出具贷款承诺,以免使银行卷入不必要的纠纷

D.贷款意向书、贷款承诺须按内部审批权限批准后方可对外出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银企合作协议涉及的贷款安排一般属于贷款意向书性质。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49题 商业银行对客户进行评级是,财务报表分析的重点有(  )

A.借款人的偿债能力

B.借款人的信誉

C.所占有的现金流量

D.资产的流动性

E.借款人获得其他银行贷款的能力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分析的重点是借款人的偿债能力、所占有的现金流量、资产的流动性以及借款人获得其他银行贷款的能力。借款人的信誉 属于非财务分析。

第50题 贷放分控的操作要点主要包括(  )。

A.设立独立的放款执行部门

B.明确放款执行部门的职责

C.审核银行内部授信流程的合法性、合规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D.建立并完善对放款执行部门的考核和问责机制

E.核准放款前提条件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CE两项属于放款执行部门的职责。

第51题 实务操作中,贷款抵押风险主要包括(  )。[2013年6月真题]

A.将共有财产抵押而未经共有人同意

B.未办理抵押物登记手续

C.抵押物价值升值

D.抵押物虚假或严重不实

E.资产评估不真实,导致抵押物不足值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贷款抵押风险主要包括:①抵押物虚假或严重不实;②未办理有关登记手续;③将共有财产抵押而未经共有人同意;④以第三方的财产作抵押而未经财产所有人同意;⑤资产评估不真实,导致抵押物不足值;⑥未抵押有效证件或抵押的证件不齐;⑦因主合同无效,导致抵押关系无效;⑧抵押物价值贬损或难以变现。

三、综合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在线测试做完整版试题>>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历年机考真题集(2)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