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12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11:12:42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水零喷头的雾滴体积百分比特征直径DV0.90,应小于1mm。也就是说喷零液体总体积中,在该直径以下零滴所占 (     )。

A.体积的百分比不小于90%

B.体积的百分比不大于90%

C.质量的百分比不小于90%

D.质量的百分比不大于9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水雾喷头的雾滴尺寸一般以雾滴体积百分比特征直径DV0.90表示,该值表示喷雾液体总体积中,在该直径以下零滴所占体积的百分比为90%。水雾喷头在额定工作压力下,雾滴体积百分比特征直径DV0.90应小于1.000mm.

第3章>第4节>系统分类、组成及工作原理

2、[单选题]泵组式细水雾灭火系统的驱动源不包括   )。

A.储气和储水容器

B.柱塞泵

C.高压离心泵

D.气动泵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细水雾灭火系统按供水方式(主要是驱动源类型)可分为泵组式、瓶组式及其他形式,目前主要有泵组式和瓶组式两种形式。泵组系统采用柱塞泵、高压离心泵或气动泵等泵组作为系统的驱动源,而瓶组系统采用储气容器和储水容器,分别储存高压氨气和水,系统启动后释放出高压气体来驱动水形成细水雾。泵组系统的供水装置由储水箱、水、水泵控制柜(盘)、安全阀等部件组成。瓶组系统的供水装置由储水容器、储气容器和压力显示装置等部件组成

考场考点:第3章>第5节>系统分类、组成及工作原理  

3、[单选题]某商场中庭设置了射流式自动跟踪灭火系统。发生火灾时,该系统灭火装置的数量最多应为  (   )台。

A.1

B.3

C.4

D.2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动消防炮、喷射型自动射流灭火装置的启动数量不应多于2台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6节>系统设计及主要组件的设置

4、[单选题]七氟丙烷气体系统储存装置的固定铭牌可不包括的内容是 (   )

A.容器编号

B.灭火剂名称

C.容器体积

D.充压压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储存装置上应设耐久的固定铭牌,并应标明每个容器的编号、容积、皮重、灭火剂名称、充装量、充装日期和充压压力等。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7节>其他气体灭火系统的设计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