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13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05 10:24:50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火灾探测器按其监视范围分类时,下列火灾探测器中,属于线型火灾探测器的是( )。

A图像火灾探测器

B线式多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C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D点型采样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B
参考解析:线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某一连续路线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 此外,还有一种多点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多个小型传感器(如热电偶)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

2.某宾馆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为集中报警系统,该系统的组件可不包括()。

A.消防广播扬声器

B.火警传输设备

C.消防电话分机

D.区域显示器

B
参考解析:集中报警系统由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声光警报器、消防应急广播、消防专用电话、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等组成。

3.下列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建筑中,火灾危险等级可按照仓库危险级Ⅰ级确定的是 ()。

A.皮革仓库

B.家用电器仓库

C.烟酒仓库

D.油毡制品仓库

C
参考解析:设置场所火灾危险等级分类

4.可直接连锁控制消火栓系统消防泵启动的信号不包括()。

A消火栓按钮动作信号

B消火栓系统出水干管低压压力开关动作信号

C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流量开关动作信号

D报警阀压力开关动作信号

A
参考解析:4.3.1 联动控制方式,应由消火栓系统出水干管上设置的低压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设置的流量开关或报警阀压力开关等信号作为触发信号,直接控制启动消火栓泵,联动控制不应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影响。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