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9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7 10:24:45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对某建筑内设置的挡烟垂壁进行检查,下列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51)的是 (     )。

A.某一活动式挡烟垂壁的手动操作按钮距楼地面高为1.4m

B.某一活动式挡烟垂壁的运行速度的0.01m/s

C.某一活动式挡烟垂壁与建筑结构面缝隙为50mm

D.某一活动式挡烟垂壁开启到位时长为31s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6.4.4 挡烟垂壁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型号、规格、下垂的长度和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2 活动挡烟垂壁与建筑结构(柱或墙)面的缝不应大于60mm,由两块或两块以上的挡烟帘组成的连续性挡烟垂壁,各块之间不应有缝隙,搭接宽度不应小于100mm; C正确3活动挡烟垂壁的手动操作按钮应固定安装在距楼地面1.3m~1.5m之间便于操作、明显可见处。 A正确4 使用秒表、卷尺测量挡烟垂壁的电动下降的或机械下降的运行速度和时间。卷帘式挡烟垂壁的运行速度应大于等于0.07m /s;翻板式挡烟垂壁的运行时间应小于7s。挡烟垂壁必须设置限位装置,当其运行至上、下限位时,能自动停止。B错误

活动式挡烟垂壁开启到位时长不超过60 s。D正确

考察考点:第3章>第10节>系统检查、检测

2、[单选题]某高校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GB/T40248) 的是(   )。

A.女生宿舍安全出口设置的门禁系统火灾时可自动开启

B.为每一间学生宿舍设置用电过载保护装置

C.制定学校食堂厨房烟道清洗制度,规定每月清洗一次

D.教学楼内垃圾桶全部采用难燃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选项正确:8.1.9人员密集场所平时需要控制人员随意出入的安全出口、疏散门或设置门禁系统的疏散门,应保证火灾时能从内部直接向外推开,并应在门上设置“紧急出口”标识和使用提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用以下方法或其他

等效的方法:a)设置安全控制与报警逃生门锁系统,其报警延迟时间不应超过15s;b)设置能远程控制和现场手动开启的电磁门锁装置,当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时,应与系统联动:c) 设置推门式外开门.

B选项正确: 8.5.6 宿舍内严禁私自接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电取暖、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设备,每间集体宿舍均应设置用电过载保护装置。

C选项正确: 宾馆、餐饮场所、医院、学校的厨房烟道应至少每季度清洗一次D选项错误: 8.5.5 建筑内设置的垃圾桶(箱)应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并设置在周围无可燃物的位置

考场考点:第5章>第2节>人员密集场所

3、[单选题]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第109号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师范院校应当将消防安全知识列入学生选修内容

B.各类学校应对寄宿学生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用电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C.高等学校应当每学年至少举办一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D.学前教育机构应当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幼儿开展安全常识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师范院校应当将消防安全知识列入学生必修内容。A错误第十五条 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开展下列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六)对寄宿学生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用火用电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B正确第十六条中小学校和学前教育机构应当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认知特点,保证课时或者采取学科渗透、专题教育的方式,每学期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学前教育机构应当采取游戏、儿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幼儿开展消防安全常识教育。D正确第十七条 高等学校应当每学年至少举办一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在校园网络、广播、校内报刊等开设消防安全教育栏目,对学生进行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自救他救知识和火灾案例教育。C正确

考察知识点:第5章>第3节>消防安全宣传与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形式

4、[单选题]对某建筑消防给水系统水压严密性试验的记录资料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 (GB50974) 的是 。(  )。

A.记录显示试验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

B.记录显示试验压力为系统工作压力的1.0倍

C记录显示管网在试验压力下稳压测试时间为12h

D.记录显示试验采用清水进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选项正确:水压严密性试验应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

B选项正确:水压严密性试验的试验压力应为系统工作压力。

C选项错误: 试验压力应为系统工作压力,稳压24h,应无泄漏。

D选项正确: 水压试验和水冲洗宜采用生活用水进行,不应使用海水或合有腐蚀性化学物质的水

考察考点:第3章>第2节>消防给水管网检查-试压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