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10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8 10:23:30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某建筑设置自动喷水系统,采用湿式报警阀报警管道上的压力开关联锁启动消防水泵,该系统经合格后投入使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系统进行年度检测时,在未端试水装置处以1.1L/s的流量放水10min,喷淋消防泵仍未启动。可以排除 (     )。

A.喷淋消防泉控制柜处于手动状态

B.额定流量为1.1L/s的稳压泵处于启动状态

C.湿式报警阀报警管道上的压力开关故障

D.湿式报警阀报警管道上的阀门关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喷淋消防泵控制柜处于手动状态、湿式报警阀报警管道上的压力开关故障和湿式报警阀报警管道上的阀门关闭均会导致喷淋消防泵未启动。故选项A、C、D不符合题意。

考察考点:第3章>第3节>系统故障分析及处理

2、[单选题]对北方某广播电视大厦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查,下列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 50084) 的是(   )。

A.未设采暖设施的地下车库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标准响应喷头

B.室内办公场所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快速响应喷头

C.大型演出摄影棚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快速响应喷头

D.室内净空高度为12m的中庭设置湿式喷水系统,采用非仓库型特殊应用喷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摄影棚为严重危险级Ⅱ级场所,应采用雨淋系统。快速响应喷头适用于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选项C错误。

考场考点:第3章>第3节>喷头的检查与检测

3、[单选题]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承接某细水雾灭火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该机构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细水零灭火系统技术规范》 (GB50898) 的是 (    )。

A.每月对系统的主备电源接通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B.每月对分区控制阀动作是否正常进行一次检查

C.每月对喷头的外观及备用数量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一次检查

D.每月对系统组件的外观、有无碰撞变形及其机械性损伤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每日检查的内容和要求

检查系统的主备电源接通情况。A选项错误。

(二)月检的内容和要求

1)检查系统组件的外观是否有碰撞变形及其他机械损伤。D选项正确。

2检查分区控制阀动作是否正常。B选项正确。

3)检查喷头的外观及备用数量是否符合要求。C选项正确。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5节>系统维护管理

4、[单选题]根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今第122号),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使用者应购买符合市场准入的合格的消防产品

B.生产者应建立消防产品销售流向登记制度,不再出售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C.生产者不应生产应当获得而未获得消防准入的消防产品

D.销售者可以销售已列入国家明令淘汰的库存消防产品,售罄后不应再补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生产者的责任和义务

消防产品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消防产品质量负责,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消防产品销售流向登记制度,不得生产应当获得而未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消防产品、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今淘汰的消防产品。B、C是正确的。2.销售者的责任和义务

消防产品销售者应当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采取措施,保证销售产品的质量,不得销售应当获得而未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消防产品、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今淘汰的消防产品。D选项错误3.使用者的责任和义务

消防产品使用者应当查验产品合格证明、产品标识和有关证书,选用符合市场准入的、合格的消防产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定期组织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完好有效。A选项正确。

考察考点:第1章>第1节>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