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9日

会计考试不练题,一到考试慌的一皮!来,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全面摸底测试卷(二),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及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薄弱点,做好考前巩固冲刺的最后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摸底测试卷(二)

第一部分 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是一家咨询公司,其通过竞标赢得一个新客户,为取得该客户的合同,甲公司发生下列支出:

(1)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的支出为15000元,(2) 因投标发生的差旅费为10000元,(3)销售人员佣金为5000元,甲公司预期这些支出未来能够收回。此外,甲公司根据其年度销售目标、整体盈利情况及个人业绩等,向销售部门经理支付年度奖金10000元。甲公司应当将其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的金额是( )元。

A.30000

B.40000

C.15000

D.5000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甲公司向销售人员支付的佣金5000元属于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应当将其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甲公司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发生的支出,为投标发生的差旅费,无论是否取得合同都会发生,不属于增量成本,因此,应当于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甲公司向销售部门经理支付的年度奖金也不是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这是因为该奖金发放与否以及发放金额还取决于其他因素( 包括公司的盈利情况和个人业绩),其并不能直接归属于合同增量成本。

2、某公司2018年计算的当年应交所得税为100 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30万元、年末数为35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20万元、年末数为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18年应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103

B. 97

C.127

D.10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递延所得税= (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期末余额-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期初余额)-(递延所得税资产的期末余额-递延所得税资产的期初余额) = (35-30) - (18-20) = 7(万元),所得税费用=应交所得税+递延所得税= 100+7=107 (万元),选项D正确。

3、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是( )。 

A.预收款项

B.短期借款

C.无形资产

D.长期借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收款项”项目,需要根据应收账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和“预收账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计算填列,选项A错误;、“短期借款”项目直接根据有关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选项B错误;“无形资产”项目,应当根据“无形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等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选项C正确;“长期借款”项目,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中将在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长期借款后的金额计算填列,选项D错误。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利润表“利润总额”项目的内容的是( )。(2018年)

A.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

B.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溢余

C.确认的所得税费用

D.收到政府补助确认的其他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计算利润总额时不需要考虑所得税费用,计算净利润时需要考虑,所以选项C不属于利润总额”项目的内容。

5、2017年末,某事业单位完成财政拨款收支结转后,对财政拨款结转各明细项目进行综合分析,根据有关规定将一项目结余资金800000元转入财政拨款结余。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业单位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 )。 

A.借:财政拨款结余  800000

  贷:财政拨款结转  800000

B.借:财政拨款结余  800000

  贷:累计盈余  800000

C.借:财政拨款结转  800000

  贷:财政拨款结余  800000

D.借:累计盈余  800000

  货:财政拨款结余  80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年末,按照有关规定将符合财政拨款结余性质的项目余额转入财政拨款结余相关会计处理如下:

借:财政拨款结转  800000

  贷:财政拨款结余  80000

6、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入销售费用的是( )

A.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

B.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C.因产品质量原因给予客户的销售折让

D.行政管理部门人员报销的差旅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C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如按规定允许扣减增值税税额的,还应冲减已确认的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

7、某纺织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服装作为福利发放给100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每人一套,每套服装不含税售价为350元,成本为2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结果错误的是( )。

A.确认制造费用39550元

B.确认应付职工薪酬39550元

C.确认主营业务收入39550元

D.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455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关会计处理如下:

确认时:

借:制造费用  39550

贷:应付职工薪酬一非货币性福利

    39550 [350×100× (1+13%)]

实际发放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一非货币性福利 395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5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550

借:主营业务成本28000 (280x 100)

  贷:库存商品  28000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初级会计模考大赛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