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9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09:59:3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300-180.jpg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上市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2×19年12月31日原材料——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6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56万元,该原材料是专为生产W产品而持有的,由于A材料市场价格的下降,市场上用A材料生产的W产品的销售价格由105万元降为90万元,但生产成本不变,将A材料加工成W产品预计进一步加工所需费用为24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2万元。假定该公司2×19年年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前,“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2万元。2×19年12月31日A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6

B.-2

C.4

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W产品的可变现净值=90-12=78(万元),W产品的成本=60+24=84(万元),由于W产品的可变现净值78万元低于其成本84万元,发生减值,所以用于生产W产品的原材料应该按可变现净值计量。A原材料可变现净值=90-24-12=54(万元),A原材料本期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60-54-2=4(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保持职业怀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摒弃“存在即合理”的逻辑思维

B.职业怀疑与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独立性两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密切相关

C.注册会计师不应依赖以往对管理层和治理层诚信形成的判断

D.职业怀疑是注册会计师综合技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保证审计质量的关键要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职业怀疑与客观和公正、独立性两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密切相关。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零件年需要量18000件,日供应量90件,一次订货成本25元,单位储存成本10元/年。假设一年为360天。需求是均匀的,不设置保险库存并且按照经济订货量进货,则下列各项计算结果不正确的是(  )。

A.经济订货量为450件

B.最高库存量为200件

C.平均库存量为200件

D.与进货批量有关的总成本为20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可知,日需求量为18000/360=50(件),本题属于存货陆续供应和使用,根据公式可知,经济订货量为450件,最高库存量为450×(1-50/90)=200(件),平均库存量为200/2=1OO(4牛),与进货批量有关的总成本为20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 单选)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意思表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所有单方民事法律行为均为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B.意思表示可以明示或者默示

C.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相对人知道其内容时生效

D.以公告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公告发布时生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并非所有的单方民事法律行为都属于无相对人的意思表示,如撤销权的行使、法定代理人的追认等单方民事法律行为,属于有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现行烟叶税法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烟叶税的纳税人是销售烟叶的单位

B.烟叶税应当向烟叶销售单位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C.烟叶税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

D.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内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烟叶税的纳税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选项B:烟叶税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选项D: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并缴纳税款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要从产业中找出不同企业战略管理的共性,更准确地把握产业的竞争方向和实质,常用的分析方法是(    )。

A.五力模型    

B.SWOT分析法    

C.PEST模型

D.情景分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迈克尔·波特提出了最具影响力的战略分析模型——五力模型,用以确定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可能达到的最终资本回报率。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30天冲刺打卡上线啦!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