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9日

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钢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表述中,属于股份支付可行权条件中的非市场条件的是(  )。

A.最低股价增长率

B.净利润增长率

C.在本企业的服务年限要求

D.将部分年薪存入公司专门建立的内部基金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市场条件是指行权价格、可行权条件以及行权可能性与权益工具的市场价格相关的业绩条件,选项A属于市场条件;选项C属于可行权条件中的服务期限条件;选项D不属于可行权条件。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不改变注册会计师制定审计目标,进行风险评估和了解内部控制的原则性要求

B.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影响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性质

C.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影响审计内容

D.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不影响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被审计单位对信息技术的运用影响注册会计师需要获取的审计证据的数量。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企业在市区拥有一地块,尚未由有关部门组织测量面积,但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下列关于该企业履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暂缓履行纳税义务

B.自行测量土地面积并履行纳税义务

C.待将来有关部门测定完土地面积后再履行纳税义务

D.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作为计税依据履行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按下列办法确定:(1)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土地面积的,以测定的面积为准;(2)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3)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申报土地面积,据以纳税,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以后再作调整。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货币中属于特别提款权货币篮组成货币的有(  )。

A.英镑

B.日元

C.人民币

D.泰铢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包括: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若人工效率差异为1500元,标准工资率为5元/小时,变动制造费用的标准分配率为1.5元/小时,则变动制造费用的效率差异为( )元。

A.300

B.200

C.150

D.450

经济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直接人工效率差异=(实际工时-标准工时)×标准工资率”有:1500=(实际工时-标准工时)×5,解得:实际工时-标准工时=1500/5=300。变得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工时-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300×1.5=45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关于组织结构与战略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有(  )。

A.组织结构服从战略

B.战略服从组织结构

C.企业战略的变化快于组织结构的变化

D.企业战略的变化慢于组织结构的变化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在探索战略与结构的关系方面,艾尔弗雷德•钱德勒(Chandler,A.D.)在其经典著作《战略和结构》中,首次提出组织结构服从战略的理论,选项A正确。战略前导性指企业战略的变化快于组织结构的变化,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