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6日

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钢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0×8年1月1日,甲公司自上交所购买A公司发行的一项债券,剩余年限为5年,买价为90万元,交易费用为5万元;每年年末按票面利率可收得固定利息4万元,债券在第5年末兑付可得到本金110万元,不得提前兑付。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债券实际利率为6.96%。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8年1月1日购入债券时确认该债券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

A、110万元 

B、95万元 

C、90万元 

D、8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分类为第一类金融资产,所以初始入账金额=买价+交易费用=90+5=95(万元)。由于在第五年末可得到本金110万元,所以债券的面值就是110万元,所以“债权投资—利息调整”的金额为=110-95=15(万元)。

分录为:20×8年1月1日:借:债权投资――成本   110  

                                    贷:银行存款       95   

                                    债权投资――利息调整   15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注册会计师负责对甲公司2018年财务报表进行审计,选择对除折旧、摊销、人工费用以外的一般费用执行分析程序,则需要考虑的事项包括( )。

 A、可获取信息的来源、可比性  

 B、根据关键因素和相互关系设定预期值,评价预期值是否足够精确以识别重大错报  

 C、将期末应付账款余额与期初余额进行比较,分析波动原因  

 D、将已记录金额与期望值进行比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选项C本身没有错误,但是不属于对除折旧/摊销、人工费用以外的一般费用进行的分析程序。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规定,试点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包括机器设备、基建物资和办公用品)时,暂免征收的税不包括( )。

 A、进口关税  

 B、进口环节增值税  

 C、进口环节消费税  

 D、印花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试点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包括机器设备、基建物资和办公用品)时,暂免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制度的规定,某国有独资公司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对国有资产进行资产评估的有( )。

 A、改制为国有控股公司  

 B、将资产整体租赁给某上市公司  

 C、接受某股份公司设备抵债  

 D、与其全资子企业之间资产无偿划转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或者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产权)置换和无偿划转无需进行评估。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租赁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租赁交易中,承租方通过得到所需资产的使用权,完成了筹集资金的行为 

 B、租赁资产的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是租赁的主要特点之一 

 C、租赁分为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 

 D、融资租赁的财务风险较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融资租赁的财务风险小,财务优势明显。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注:融资租赁的财务风险,是与购买的一次性支出相比。融资租赁与购买的一次性支出相比,能够避免一次性支付的负担,而且租金支出是未来的、分期的,企业无须一次筹集大量资金偿还。还款时,租金可以通过项目本身产生的收益来支付,是一种基于未来的 “ 借鸡生蛋、卖蛋还钱 ” 的筹资方式。因此其财务风险小,财务优势明显。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对于经常进行新产品开发的组织来说,同时按产品和职能划分部门以及实施双重授权制是比较适宜的。在下列组织结构中,最适合于该类型组织的结构是(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矩阵制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同时按产品和职能划分部门以及实施双重授权制属于矩阵制组织结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