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8日

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钢炉,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剂,理想是建设人生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19年1月1日,A公司为了建造其自用办公楼取得一笔专门借款9000万元,年利率为6%,2×19年3月1日开工建造,同时,还占用一笔一般借款,为2×19年4月1日自银行借入2000万元,年利率为7%。A公司2×19年发生的工程支出为:5月1日支出4000万元,6月1日支出3600万元。A公司按年计算一般借款利息费用资本化金额,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确定的借款费用开始资本化时间为( )。

 A、2×19年1月1日 

 B、2×19年3月1日 

 C、2×19年4月1日 

 D、2×19年5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借款费用开始资本化时点应该同时满足下列条件:(1)资产支出已经发生;(2)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一般而言,借款日即为借款费用发生日;(3)工程正式开工日,即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开始的日期。因此选择上述三者孰晚日,本题中2×19年5月1日为满足三者条件的最晚日,因此开始资本化的日期为2×19年5月1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不重视内部控制  

 B、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  

 C、被审计单位大额应收账款可收回性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D、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陷入严重衰退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 选项ABD均属于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征管法规定,税务机关有权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的有( )。

 A、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B、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 

 C、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D、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选项B,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政府采购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履约保证金的数额可以为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20%  

 B、经采购人同意,成交供应商可以依法采取分包方式履行合同  

 C、政府采购合同中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不在媒体上公告  

 D、小额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后,采购人不必将合同副本报有关部门备案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选项A: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选项D: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合同自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采购人应当将合同副本报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通常情况下,下列各项与外部融资大小反方向变动的因素有( )。

 A、经营资产周转次数增加 

 B、可动用金融资产增加 

 C、经营负债占销售百分比增加 

 D、销售增长率提高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经营资产周转次数=营业收入/经营资产,周转次数增加,说明经营资产占收入百分比下降,经营资产使用效率提高,减少外部融资,选项A是答案;可动用金融资产增加,减少了外部融资,选项B是答案;经营负债占销售百分比增加,维持销售增加可以用更多经营负债资金解决,减少外部融资,选项C是答案;销售增长率提高,需要更多资金支持,增加外部融资,选项D不是答案。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由两位合伙人甲和乙建立,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双方约定,甲负责公司日常业务决策,重大事务则须有甲乙两人同时决策。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1人,受甲直接指挥。这些员工均属业内骨干,工作中能够以一顶三。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取的组织结构属于(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矩阵制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创业型组织结构强调企业的所有者或管理者对若干下属实施直接控制,并由其下属执行一系列工作任务。企业的战略计划(若有)由中心人员完成,该中心人员还负责所有重要的经营决策的组织结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