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5

来源:233网校 2020-12-03 09:43:25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大海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7年2月1日,大海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万元,另发生运输费1万元,安装过程中发生安装调试费0.5万元,款项全部付清。不考虑其他因素,大海公司购入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其入账价值不包括(  )。

A.设备的购买价款

B.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C.发生的运输费

D.安装调试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大海公司购置的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应按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包装费、运杂费、保险费、专业人员服务费、相关税费(不含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安装调试费等作为入账价值,支付的增值税应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只能对实现部分或全部财务报表认定作出间接贡献

B.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对所有应用控制具有普遍影响

C.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包括程序开发、程序变更、程序和数据访问以及计算机运行四个方面

D.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旨在保证信息系统的安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息技术一般控制通常会对实现部分或全部财务报表认定作出间接贡献。在有些情况下,信息技术一般控制也可能对实现信息处理目标和财务报表认定作出直接贡献,选项A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所得,实际适用1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的是(  )。

A.居民企业来自于境外的所得

B.小型微利企业来自于境内的所得

C.在中国境内未设立经营机构的非居民企业来自于境内的股息所得

D.高新技术企业来自于境内的所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境内的所得适用10%的税率。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上市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下列各项中,不可以用于确定市场参考价的是(  )。

A.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B.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C.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9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D.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C:对于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公司申请其股票公开转让,中国证监会豁免核准,由全国股转系统进行审查;(2)选项B:股份公司申请其股票公开转让,董事会应当依法就股票公开转让的具体方案作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股东人数)的2/3以上通过。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企业经营杠杆系数为2,每年的固定经营成本为10万元,利息费用为2万元,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利息保障倍数为5

B.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为50%

C.销售增长10%,每股收益增长25%

D.销量降低幅度超过20%,企业息税前利润会由盈利转为亏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营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固定经营成本)/息税前利润=1+(10/息税前利润)=2,解得:息税前利润=10(万元),故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10/2=5,选项A正确;经营杠杆系数=1/安全边际率,所以安全边际率=1/2=50%,因此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为50%,选项B正确;财务杠杆系数=EBIT/(EBIT-I)=10/(10-2)=1.25,联合杠杆系数=2×1.25=2.5,选项C正确;当销量降低幅度超过50%时,企业息税前利润会由盈利转为亏损,选项D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森木公司是一家文化用品生产企业。近期对其外部环境进行分析发现,市场当中存在大量的文化用品生产企业,且差异化程度低,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大。依据五力模型,森木公司面临的竞争压力有(  )。

A.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B.购买者的议价能力

C.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D.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市场当中存在大量的文化用品生产企业,且差异化程度低”说明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激烈;“差异化程度低,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大”说明购买者的议价能力强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