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9日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T公司于2×21年1月1日开始建造一条道路,建造过程中占用两笔一般借款: ①2×21年1月1日向A银行借入一项期限为3年、利率为6%,金额为1 500万元,按年支付利息的一般借款; ②2×21年7月1日向B银行借入一项期限为5年、利率为10%,金额为2 000万元,按年支付利息的一般借款。 T公司于开工当日支付工程款项1 200万元,10月1日再次支付建造工程款项1 000万元。该项建造工程在2×21年年底竣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项目在2×21年应予以资本化的借款利息为( )。

 A、0 

 B、190万元 

 C、110.83万元 

 D、110.2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造该项工程的过程中,T公司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则一般借款资本化率=(1 500×6%+2 000×10%×6/12)/(1 500+2 000×6/12)=7.6%;为建造该项工程累计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1 200+1 000×3/12=1 450(万元);一般借款可以资本化的金额=1 450×7.6%=110.2(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如果发现X公司将赊销的一批560万元产品在入账时错记为650万元,A注册会计师应当据此认为X公司违反了(  )。

A.与交易和事项相关的“发生”目标

B.与交易和事项相关的“准确性”目标

C.与期末账户余额相关的“存在”目标

D.与期末账户余额相关的“准确性、计价和分摊”目标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X公司没有整体虚构业务,不违反发生及存在目标,但X公司的错误导致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因为是赊销)入账金额不正确,分别违反了“准确性”和“准确性、计价和分摊”认定。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烟叶税法的有关规定,关于烟叶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烟叶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购烟叶的当日

B.纳税人收购烟叶,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收购烟叶,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烟叶税按月计征,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纳税人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市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红头文件,要求本市各级政府机构在公务接待中必须使用本市乙酒厂生产的“醉八仙”系列白酒,并根据有关政府机构的公务接待预算分别下达了一定数量的用酒任务。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市市政府的行为不违法,乙酒厂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B.甲市市政府的行为不违法,乙酒厂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C.甲市市政府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乙酒厂不违法

D.甲市市政府实施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乙酒厂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乙酒厂既非行政机关,也非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能成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主体,因此,排除选项A;案情并未交代足够证据证明乙酒厂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因此,不能直接认定乙酒厂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排除选项BD。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票分割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股票分割不属于股利支付的形式

B.股东权益各项目的结构不变

C.普通股股数增加

D.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时采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只有在公司股价暴涨且预期难以下降时,才采用股票分割的办法降低股价;而在公司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时,往往通过发放股票股利将股价维持在理想的范围之内,因此选项D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某开发区管委会拟在区内引进一大型化工项目,该项目拥有国际先进水平,且有配套环保措施。但区内其他工商企业及常住居民对此强烈反对,采取向环保部门投诉、媒体曝光、集体“散步”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开发区管委会迫于压力,最终取消引进该项目。从开发区管委会角度来看,其解决与利益相关方的矛盾与冲突的行为模式属于(  )。

A.和解

B.折中

C.协作

D.对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和解,是不坚定行为与合作行为的组合。一方利益相关者面对利益矛盾与冲突时,设法满足对方的要求,目的在于保持或改进现存的关系。和解模式通常表现为默认和让步。因此,选项A正确。若从区内其他工商企业及常住居民角度来看,则应该选择对抗。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