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2日

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没有梦想,堕落就会生根发芽!时间越长,根就越深!到时候想站起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为了很好的站着,就不要停下你的脚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T公司于2×21年1月1日开始建造一条道路,建造过程中占用两笔一般借款: ①2×21年1月1日向A银行借入一项期限为3年、利率为6%,金额为1 500万元,按年支付利息的一般借款; ②2×21年7月1日向B银行借入一项期限为5年、利率为10%,金额为2 000万元,按年支付利息的一般借款。 T公司于开工当日支付工程款项1 200万元,10月1日再次支付建造工程款项1 000万元。该项建造工程在2×21年年底竣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项目在2×21年应予以资本化的借款利息为( )。

A、0 

B、190万元 

C、110.83万元 

D、110.2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造该项工程的过程中,T公司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则一般借款资本化率=(1 500×6%+2 000×10%×6/12)/(1 500+2 000×6/12)=7.6%;为建造该项工程累计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1 200+1 000×3/12=1 450(万元);一般借款可以资本化的金额=1 450×7.6%=110.2(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检查性控制的是( )。

 A、计算机程序自动生成收货报告,同时也更新采购档案  

 B、对仓库发货所采用的出库凭证连续编号  

 C、销售发票上的价格根据价格清单上的信息确定  

 D、每季度复核应收账款贷方余额并找出原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属于预防性控制。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税务行政复议期间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可导致行政复议中止的有( )。

 A、作为申请人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尚未确定是否参加行政复议的 

 B、作为申请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C、作为申请人的公民死亡,没有近亲属,或者其近亲属放弃行政复议权利的 

 D、作为申请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其权利义务的承受人放弃行政复议权利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行政复议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中止:①作为申请人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尚未确定是否参加行政复议的;②作为申请人的公民丧失参加行政复议的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参加行政复议的;③作为申请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④作为申请人的公民下落不明或者被宣告失踪的;⑤申请人、被申请人因不可抗力,不能参加行政复议的;⑥行政复议机关因不可抗力原因暂时不能履行工作职责的;⑦案件涉及法律适用问题,需要有权机关作出解释或者确认的;⑧案件审理需要以其他案件的审理结果为依据,而其他案件尚未审结的;⑨其他需要中止行政复议的情形。行政复议中止的原因消除以后,应当及时恢复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行政复议机构中止、恢复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应当告知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制度的规定,某国有独资公司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对国有资产进行资产评估的有( )。

 A、改制为国有控股公司  

 B、将资产整体租赁给某上市公司  

 C、接受某股份公司设备抵债  

 D、与其全资子企业之间资产无偿划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国有独资企业与其下属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或者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产权)置换和无偿划转无需进行评估。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如果甲公司本年的总资产周转次数比上年提高,财务政策和营业净利率保持上年水平,不增发新股或回购股票。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本年股东权益增长率=本年可持续增长率 

 B、本年股东权益增长率>本年总资产增长率 

 C、本年实际销售增长率=本年可持续增长率 

 D、本年实际销售增长率>本年总资产增长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由于权益乘数不变,则有本年股东权益增长率=本年总资产增长率,所以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由于本年股东权益增长率=本年可持续增长率,则有本年实际销售增长率>本年总资产增长率=本年股东权益增长率=本年可持续增长率,所以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一家花店在某地区内拥有数家分店,由创办人一人负责管理。每家分店的数名店员都由他亲自聘用,帮忙打理日常店务。这种组织结构属于(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创业型组织结构是多数小型企业的标准组织结构模式。采用这种结构时,企业的所有者或管理者对若干下属实施直接控制,并由其下属执行一系列工作任务。本案例的组织结构应属于创业型组织结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