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1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3日

没有行动,懒惰就会生根发芽!没有梦想,堕落就会生根发芽!时间越长,根就越深!到时候想站起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为了很好的站着,就不要停下你的脚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应付职工薪酬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以其生产的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提供给职工的,应当按照该产品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税费,确认应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金额 

 B、实质性辞退工作在一年内完成,但部分付款推迟到一年后支付的,对辞退福利不需要折现 

 C、将企业拥有的房屋等资产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将该住房每期应计提的折旧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D、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而支付的体检费,也应作为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实质性辞退工作在一年内完成,但补偿款项超过一年支付的辞退福利计划,企业应当选择恰当的折现率,以折现后的金额计量应计入当期管理费用的辞退福利金额,该项金额与实际应支付的辞退福利之间的差额,作为未确认融资费用,在以后各期实际支付辞退福利款项时,计入财务费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被审计单位整体层面的内部控制与业务流程层面控制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整体层面的内部控制是否有效将直接影响重要业务流程层面控制的有效性 

 B、重要业务流程层面控制是否有效将直接影响整体层面的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C、二者没有直接关系 

 D、注册会计师仅需关注业务流程层面控制即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被审计单位整体层面的内部控制是否有效将直接影响重要业务流程层面控制的有效性,进而影响注册会计师拟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征管法规定,税务机关有权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的有( )。

 A、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B、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 

 C、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 

 D、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选择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企业管理者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享有的职权是( )。

 A、任免企业经理、副经理  

 B、任免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和监事  

 C、任免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和其他高管  

 D、向企业的股东会或股东大会提出董事、监事人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企业章程的规定,任免或者建议任免国家出资企业的下列人员:(1)任免国有独资企业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2)任免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监事会主席和监事;(3)向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股东会、股东大会提出董事、监事人选。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在产品成本预算的编制中,不涉及的是( )。

 A、销售费用预算 

 B、销售预算 

 C、生产预算 

 D、直接人工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销售费用属于期间费用,与产品成本预算的编制无关,所以选项A是答案。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乐信公司高层管理者在设立部门时分别设置了销售、广告促销、财务和企管等部门,这属于组织结构中的( )。

 A、纵向分工 

 B、横向分工 

 C、整合 

 D、拆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在如何分配人员、职能部门以及事业部方面做出选择,以便增加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本题中乐信公司按照不同的职能设置部门这种选择是横向分工选择。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