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6

来源:233网校 2020-12-03 09:43:51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自行研究开发的无形资产在尚未达到预定用途前无需考虑减值

B.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应确认被购买方在该项交易前未确认但可单独辨认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无形资产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在持有过程中不应该摊销也不考虑减值

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合并方应确认被合并方在该项交易前未确认的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尚未达到预定用途的无形资产,由于其价值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应当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选项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在持有期间无需进行摊销,但至少应当在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选项D,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合并方不需要确认被合并方在该项交易前未确认的无形资产。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内部控制审计意见的类型没有保留意见

B.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了解内部控制审计程序相同

C.财务报表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测试内部控制审计程序相同

D.在内部控制审计中,如果预期不信赖内部控制,无需测试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错误,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如果预期不信赖内部控制,不需要测试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但在内部控制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重要账户和列报的每一个相关认定获取控制设计和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即使预期不信赖内部控制,也应实施控制测试。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可以扣除的是(  )。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子公司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

C.企业按规定支付的财产保险费

D.对外投资期间的投资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不得在税前扣除;选项B:子公司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不得在税前扣除;选项D:企业对外投资期间的投资成本不得扣除,在转让或处置投资资产时才准予扣除。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构成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的是(  )。

A.投资者为上市公司持股56%的股东

B.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的40%

C.投资者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1/3成员选任

D.投资者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实际控制是指:①投资者为上市公司持股50%以上的控股股东;②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③投资者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1/2)成员选任④投资者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经营杠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经营杠杆反映的是营业收入的变化对每股收益的影响程度

B.如果没有固定性经营成本,则不存在经营杠杆效应

C.经营杠杆的大小是由固定性经营成本和息前税前利润共同决定的

D.如果经营杠杆系数为1,表示不存在经营杠杆效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营杠杆反映的是营业收入的变化对息前税前利润的影响程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爱乐公司打算对其主要竞争对手思维公司的持久力进行深入分析,下列属于影响思维公司持久力因素的有(  )。

A.厂房设备的余力

B.管理人员的协调统一

C.现金储备

D.财务目标上的长远眼光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决定竞争对手持久力的有现金储备、管理人员的协调统一、财务目标上的长远眼光、较少受股票市场的压力,因此选项B、C、D正确。厂房设备的余力决定了竞争对手的快速反应能力,而非持久力,选项A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