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09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9日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实力代表尊严!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20年1月1日,乙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每日为客户的办公楼提供安保服务,合同期为两年,客户每年向乙公司支付安保服务费30万元(假定该价格反映了合同开始日该项服务的单独售价)。合同执行至2×20年12月31日,即在第1年末,合同双方对合同进行了变更,将第2年的安保服务费调整为28万元(假定该价格反映了合同变更日该项服务的单独售价),同时以72万元的价格将合同期限再延长3年(假定该价格不能反映这3年的延长服务在合同变更日的单独售价),即每年的服务费为24万元,于每年年初支付。假定上述价格均不包含增值税。乙公司2×21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收入为( )。

A、30万元  

B、28万元  

C、25万元  

D、24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以下审计程序中,属于货币资金的实质性程序的有( )。

A、监盘库存现金 

B、检查银行存款日记账与总账登记是否为不同人员 

C、抽查大额库存现金收支 

D、函证银行存款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选项B属于控制测试。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将5年前建造的一处厂房对外出租,一次性收取全年含税租金60万元,该企业此业务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则该企业4月应缴纳的增值税是( )万元。

A、2.38 

B、2.86 

C、4.95 

D、5.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该企业应纳增值税=60÷(1+5%)×5%=2.86(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关于物权变动的型态,说法正确的有( )。

A、基于对无主物的先占而取得所有权属于原始取得  

B、通过建造取得房屋所有权属于原始取得 

C、通过法律行为让与权利属于继受取得 

D、物权的继受取得可能是转移型,亦可以是创设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以上选项说法均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实际获得的报酬率 

B、资本成本又称为公司的资本成本 

C、投资人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的收益就是投资于本公司的成本 

D、事先规定的利率可以代表投资人的要求,也就是债务的成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事前的必要报酬率,而不是已经获得或实际获得的报酬率,所以选项A不正确;资本成本的概念包括公司的资本成本和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两个方面,所以选项B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关于企业文化的类型,下列属于角色导向型企业文化特点的有( )。

A、这类文化企业尽可能追求理性和秩序 

B、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来的,理性和逻辑是这一文化的中心 

C、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适合十分动荡或经常变化的环境 

D、这类文化角色分配的依据是个人的爱好及学习和成长的需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角色导向型企业尽可能追求理性和秩序,选项A正确;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来的,选项B正确;选项C是任务导向型企业文化的特点;选项D是人员导向型的特点,因此选项AB正确。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