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0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0日

开始努力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放弃很多东西,但你要明白它们都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你要相信在你成功以后,总有一天它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股份有限公司截止2×19年12月31日共发行股票1 000万股,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于2×20年9月30日以现金回购本公司股票200万股并注销,假定甲公司按照每股2元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注销股票时对所有者权益的影响金额为( )。

 A、1 000万元 

 B、200万元 

 C、400万元 

 D、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注册会计师在对甲公司审计的过程中得知,甲公司为及时调转货物,将1/3的存货交由乙公司保管,对这部分存货,注册会计师下列处理恰当的有( )。

 A、向乙公司函证存货的数量和状况 

 B、安排当地注册会计师对由乙公司保管的货物实施监盘 

 C、检查甲乙公司双方签订的代保管协议 

 D、获取其他注册会计师针对用以保证存货得到恰当盘点和保管的内部控制的适当性而出具的报告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2019年7月,甲市某烟草公司向乙县某烟叶种植户收购了一批烟叶,收购价款90万元、价外补贴9万元。下列关于该笔烟叶交易涉及烟叶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A.纳税人为烟叶种植户

B.应纳税额为19.8万元

C.应向乙县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应在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的规定收购烟叶的单位为烟叶税的纳税人;选项B:应纳烟叶税=90×(1+10%)×20%=19.8(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相对人可催告被代理人在一定期限内予以追认,该期限为( )。

 A、2个月 

 B、30日  

 C、15日  

 D、1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三十日内予以追认。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与发行股票筹资相比,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点是( )。

 A、筹资费用较低 

 B、资本成本较低 

 C、易于进行产权交易 

 D、有利于提高公司声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企业是一家书店,这类小业主企业文化的典型模式是( )。

 A、人员导向型 

 B、权力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角色导向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权力导向型企业中的掌权人试图对下属保持绝对控制,企业组织结构往往是传统框架。企业的决策可以很快地作出,但其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经理人员的能力。企业的变革主要由企业中心权力来决定。这类文化是小业主企业的典型模式,它要求相信个人,但在企业运行中明显忽视人的价值和一般福利。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