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税法》临考测评卷一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临考一套测评卷,建议大家考前再做一套完整的试卷。

查看>>2019年cpa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税法》临考测评卷

一、单选题(每题1分,共25题,共25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是(   )。 

A.积分兑换赠送的电信服务

B.药品生产企业销售自产创新药之后,提供给患者后续免费使用的相同创新药

C.转让企业全部产权涉及的应税货物的转让

D.将委托加工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不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选项D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货物。 

第2题

某贸易公司2014年6月以邮运方式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经海关审定的货物价格为30万元、邮费1万元。当月将该批高档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高档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5%、消费税税率为15%。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A.9万元

B.12.86万元

C.14.79万元

D.6.29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将进12高档化妆品在国内销售的,进口环节需要计算缴纳消费税,但是进口后的销售环节不需要再计算缴纳消费税。邮运的进口货物,应当以邮费作为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该公司当月应缴纳消费税=(30+1)×(1+15%)/(1-15%)×15%=6.29(万元)。 

第3题

下列承包经营的情形中,应以发包人为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A.以承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承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B.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发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C.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承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D.以承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发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纳税义务人和扣缴义务人。以承包、承租、挂靠方式经营的,承包人、承租人、挂靠人(以下统称承包人)以发包人、出租人、被挂靠人(以下统称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以该发包人为纳税人;否则以承包人为纳税人。

第4题

位于县城的甲企业2014年5月实际缴纳增值税350万元(其中包括进口环节增值税50万元)、消费税530万元(其中包括由位于市区的乙企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30万元)。则甲企业本月应向所在县城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

A.40万元

B.41.5万元

C.42.5万元

D.44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是指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三税”税额。城市维护建设税进口不征、出口不退,对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不用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被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由受托方在受托方所在地代收代缴城市维护建设税。甲企业本月应向所在县城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350-50+530-30)×5%=40(万元)。 

第5题

下列房屋及建筑物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农村的居住用房

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

C.个人拥有的市区经营性用房

D.尚未使用或出租而待售的商品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选项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不属于房产,不征收房产税;选项D,房地产开采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第6题

企业从事下列项目取得的所得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是(   )。 

A.花卉种植

B.蔬菜种植

C.海水养殖

D.内陆养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均应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7题

下列行为中,视同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的是(   )。 

A.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B.将购进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

D.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将购进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属于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可以抵扣的情形。将购进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

第8题

位于市区的甲企业2015年7月销售产品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共计50万元,被税务机关查补增值税15万元并处罚款5万元。甲企业7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

A.3.25万元

B.3.5万元

C.4.55万元

D.4.9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罚款不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50+15)×7%=4.55(万元)。 

第9题

某企业在市区拥有一块地,尚未由有关部门组织测量面积,但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下列关于该企业履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暂缓履行纳税义务

B.自行测量土地面积并履行纳税义务

C.待将来有关部门测定完土地面积后再履行纳税义务

D.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作为计税依据履行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第10题

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可在发生当期直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是(   )。

A.固定资产改良支出

B.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C.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支出

D.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企业的固定资产改良支出,如果有关固定资产尚未提足折旧,可增加固定资产价值;如有关固定资产已提足折旧,可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在规定的期间内平均摊销;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和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照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

第11题

某市高尔夫球具生产企业2016年9月1日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一批球杆,价税合计为140.4万元,合同约定于9月5日、11月5日各支付50%价款,9月5日按照约定收到50%的价款,但并未给客户开具发票,已知高尔夫球具的消费税税率为10%,该企业9月就该项业务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A.6万元

B.12万元

C.14.04万元

D.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以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9月5日收到50%价款,所以确认50%的收入。应纳税额=140.4/(1+17%)X50%X 10%=6(万元)。 

第12题

纳税人可利用存货计价方法进行税务筹划,在存货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会使税负降低的计价方法是(   )。 

A.先进先出法

B.后进先出法

C.个别计价法

D.计划成本法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物价持续下跌,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纳税,销售收入与进货成本之间的差额变小,需要负担的税负就会降低。 

第13题

下列税法要素中,能够区别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是(   )。 

A.纳税地点

B.纳税环节

C.纳税义务人

D.征税对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征税对象是区分一种税与另一种税的重要标志。 

第14题

下列权利中作为国家征税依据的是(   )。 

A.管理权力

B.政治权利

C.社会权利

D.财产权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征税的依据是政治权利。 

第15题

某企业2016年3月进口载货汽车一辆;4月在国内市场购置载货汽车2辆,支付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75万元(不含增值税),另支付车辆购置税7.5万元,车辆牌照费0.1万元,代办保险费2万元;5月受赠小汽车1辆。上述车辆全部为企业自用。下列关于该企业计缴车辆购置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84.5万元

B.进口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关税完税价格加关税

C.受赠小汽车的计税依据为同类小汽车的市场价格加增值税

D.国内购置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为77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D,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依据中不包括代收的保险费、车辆牌照费和车辆购置税,所以计税依据是75万元;选项C,受赠小汽车的计税依据是税务机关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

第16题

某企业转让代个人持有的限售股,取得转让收入68万元,但不能提供真实的限售原值凭证。该企业就现售股转让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

A.13.6万元

B.14.45万元

C.15.3万元

D.12.7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限售股转让收入扣除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为限售股转让所得。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应纳所得税额=68 ×(1-15%)×25%=14.45(万元)。

第17题

下列车船中,免征车船税的是( )。

A.辅助动力帆艇

B.武警专用车船

C.半挂牵引车

D.客货两用汽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车船税法定减免。选项A,辅助动力帆艇属于游艇,应缴纳车船税;选项B,军队、武装警察部队专用的车船免征车船税;选项C、D,半挂牵引车、客货两用汽车均属于货车,应缴纳车船税。综上,本题应选B。

第18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为( )。

A.50%

B.75%

C.25%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综上,本题应选B。

第19题

下列行为在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时,应按照差额确定销售额的是( )。

A.商业银行提供贷款服务

B.企业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押金

C.转让金融商品

D.直销员将从直销企业购买的货物销售给消费者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选项A不符合题意,商业银行提供贷款服务按取得的利息收入金额计税;选项B不符合题意,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在收到时计入销售额计税,其他货物的包装物逾期未收回不再退还的押金,应计入销售额计税,这两种情况均不涉及差额计税;选项C符合题意,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的余额为销售额;选项D不符合题意,直销员从直销企业购买的货物销售给消费者,按取得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综上,本题应选C。

第20题

下列税费的征收管理,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是( )。

A.房产税

B.地方教育附加

C.关税

D.海关代征消费税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税收征收管理法的适用范围。《税收征管法》的适用范围是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收。由海关征收的关税及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属于《征管法》的适用范围。

第21题

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当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

A.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取得利息所得

B.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利息所得

C.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利息所得

D.外国金融机构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商业贷款取得利息所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非居民企业优惠。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1)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2)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和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3)经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所得。

第22题

国内某大学教授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免于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因任某高校兼职教授取得的课酬

B.按规定取得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

C.因拥有持有期不足1年的某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股息

D.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获得的奖金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选项A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税;选项C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税;选项D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获得的奖金不免税。

第23题

下列承包经营的情形中,应以发包人为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

A.以承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承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B.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发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C.以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承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D.以承包人名义对外经营,由发包人承担法律责任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以承包、承租、挂靠方式经营的,承包人、承租人、挂靠人(以下统称承包人)以发包人、出租人、被挂靠人(以下统称发包人)名义对外经营并由发包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以该发包人为纳税人;否则以承包人为纳税人。

第24题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处罚的设定中,正确的是( )。

A.国务院可以通过法律的形式设定各种税务行政处罚

B.国家税务总局可以通过规章的形式设定警告和罚款

C.地方人大可以通过法律的形式设定各种税务行政处罚

D.省税务机关可以设定税务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过法律的形式设定各种税务行政处罚,权力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省税务机关没有税务行政处罚的设定权。

第25题

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D.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不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