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一级试题练习(12.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5日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12.25)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公文筐测试在编写、设计时不包括( )内容。

A .工作岗位要求

B .工作岗位分析

C .文件设计

D .确定评分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文筐测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试题的设计和编写。该项工作必须抓住三环节: 1、工作岗位分析。在试题设计之前,应该深入分析工作岗位的特点,确定任职者应该具备哪些知识、经验和能力。工作岗位分析可以采用面谈法,现场观察法或问卷法。通过工作岗位分析,确定公文筐测试需要测评哪些要素,哪些要素可以得到充分测评,各个要素应占多大权重。 2、文件设计。包括选择哪些类型的文件,如信函、报表、备忘录、批示等;确定每种文件的内容;选定文件预设的情境等;需要特别注意文件与测评要素之间的关系。文件设计要准确把握测试材料的难度。材料难度过高,选拔结果容易导致“大材小用”;如果过于简单,测试会出现“天花板效应”,被试都得高分,没有区别。 3、确定评分标准。文件设计结束,接下来应该对文件处理的不同方法与手段进行不同的赋分。

2、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共分()五类。

A .生理的需要

B .安全的需要

C .社会的需要

D .自尊的需要

E .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1、生理需要。指对食物、水、掩蔽场所、睡眠、性等身体方面的需要。 2、安全需要。指针对身体安全和经济安全,如脱离危险的工作环境,如不解雇的承诺或合适的退休计划等的需要,以避免身心受到伤害。 3、社会的需要。包括在内的尊重、归属、被接纳、友谊等的需要。 4、自尊需要。包括内在的尊重,如自尊心、自主权、成就感等需要,还包括外在的尊重,如地位、认同、受重视等的需要。 5、自我实现的需要。包括个人成长,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