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重要考点: 360 度考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6日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重要考点:360 度考评方法

1、360度考评优点:

全方位、多角度的特点;基于胜任特征;强化企业核心价值观,增强竞争优势;评价结果有效性高; 充分尊重组织成员意见;加强管理者与员工双向交流;促进员工个人发展。

2、360度考评缺点:

定量评价少;不同渠道信息难以一致;收集和处理信息成本大;易于造成组织气氛紧张。

3、360度考评的实施程序:

评价项目设计,培训考评者,实施360度考评,反馈面谈,效果评价。

4、实施360度考评注意事项:

确定并培训专业人员,选择最佳时机,上下级沟通良好,客观的统计程序,防止作弊、合谋, 准确识别偏见、偏好影响,保密,不同目的考评内容不同。

二级人力资源师考试试题:

【例1-单选题】360度考评宜用(  )360度考评宜用。

A.记名

B.公开

C.匿名

D.自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360度考评采用匿名评价方式,消除考评者的顾虑,使其能够客观地进行评价,保证了考评结果的有效性。

【例2-单选题】下列关于360度考评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具有全方位、多角度特点

B.不考评胜任特征指标

C.一般采取匿名的方式进行

D.有利于促进员工发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360度考评又称为全视角考评方法,是指由被考评者的上级、同事、下级和客户以及被考评者本人担任考评者,从多个角度对被考评者进行360度的全方位评价,再通过反馈程序,达到改变行为、提高绩效等目的的考评方法。360度考评方法考虑的不仅是工作产出,还考虑深层次的胜任特征。360度考评是基于胜任特征的一种考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得出的考评结果更加全面、深刻。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二级人力资源师重要考点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