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知识测验的题型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7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解析.png

知识测验的题型设计

1.客观题:

(1)优点:题型分值小,适宜大量出题,考点覆盖面广;评分依据唯一的答案,评判更科学、客观;方便电脑阅卷。

(2)局限性:编写试卷难度大;不易对人的综合分析、运用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进行测试;容易存在一定的漏洞,使应聘者猜测答案,降低了考试的信度;考试耗费比较大。

(3)题型:选择题、填空题等。

2.主观题:

(1)优点:内容综合度高;具有一定的发散性;鼓励应聘者自由发挥;命题量少,题干简单。

(2)缺点:测试的范围内容有局限性;没有统一的答案;评判标准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批阅主要靠人工完成。

简答题、论述题等。

(3)题型:简答题、论述题。

试题巩固:

【多选题】选项中属于客观题优点的是(  )。

A. 题目分值小,适合大量出题,考点覆盖面广

B. 答案唯一,评判客观、科学

C. 方便电脑阅卷,效率高

D. 编写试卷难度大

E. 容易存在漏洞,降低考试的信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E属于其缺点。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