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员工素质测评量化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1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解析.png

员工素质测评量化技术

(一)一次量化与二次量化

1.“一”和“二”作序数词。

(1)一次量化表示数量关系。如:违纪次数、缺勤次数;面试评分的量化往往是一次量化

(2)二次量化,先定性描述,再定量刻画。例如:“非常强烈”、“一般”、“不强烈”;然后用“3”、“2”、“1”分别表示。

(二)类别量化与模糊量化

(1)类别量化:分类后按实际情况归类,每类赋予一个数字表示。如:技术型-1;非技术型-2。

(2)模糊量化:先归类再赋值。适合不好分类的测评。

(三)顺序量化、等距量化和比例量化

1.顺序量化:根据某一测评内容,两两比较排序;

2.等距量化:排序的基础上,两两之间差距相等;

3.比例量化:排序的基础上,差距是倍数关系。

(四)当量量化

对不同类别的指标,通过赋予同样的因素进行比较,例如:加入权重。

试题巩固:

【单选题】用“民主型”“专制型”“中介型”衡量一个管理者的风格的素质测评量化形式是( )。

A. 等距量化

B. 当量量化

C. 类别量化

D. 模糊量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模糊量化则要求把素质测评对象同时划分到事先确定的每个类别中去,根据该对象的隶属程度分别赋值。例如,可以把管理者的风格划分为“民主型”“专制型”“中介型”。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