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人力资源规划的概念及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1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一、人力资源规划的概念

广义:是企业所有人力资源计划的总称,是战略规划与战术计划(具体实施计划)的统一。

狭义: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和供给进行预测,制定正确的政策和措施,从而使供给和需求达到平衡,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的过程。

期限:

长期规划:五年以上的计划; 

中期规划:期限在一年至五年;

短期规划:一年以内的计划。

二、人力资源规划的内容

1.战略规划

对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的大政方针、政策和策略的规定,是各种人力资源具体计划的核心, 是事关全局的关键性规划。

2.组织规划

是对企业整体组织框架的设计。

3.制度规划

是人力资源总规划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

4.人员规划

对企业总量、构成、流动和补充的整体规划,包括人力资源现状分析、工作岗位调查、工时统计分析、定岗定员定额等基础工作。各类人员需求与供给预测,人员供需平衡等内容。

5.费用规划

是对企业人工成本、人力资源管理费用的整体规划,包括人力资源费用预算、核算、审核、结算, 以及人力资源费用的控制。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