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采集薪酬信息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8日

在2019年11月的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中,采集薪酬信息的方法作为真题考点出现在北京等地的试卷上,该知识点分值为综合题有10分,选择题1分。下面我们就来重点了解下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采集薪酬信息的方法。

常见题型:选择题、简答题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一(选择题):

以下属于采集薪酬信息方法的是(  )。

A.离职分析

B.网络调查

C.购买薪酬数据

D.利用招聘收集信息

E.人际关系网络收集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采集薪酬信息的方法:利用招聘收集信息;离职分析;人际关系网络收集;标杆企业跟踪;网络调查;购买薪酬数据。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二(综合题):

采集薪酬信息的方法

(1)利用招聘收集信息

招聘工作不仅能满足公司发展对人员的大量需求,而且能带来副产品:薪酬调查的信息。薪酬调查需要大量数据的支持,数据的获得需要与外界不断的、大量的沟通,而招聘工作就是和外界沟通的良好渠道。

(2)离职分析

做好离职面谈工作不仅可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工作,而且可以反映公司现行的薪酬水平在市场上的位置。

(3)人际关系网络收集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应积极参加交流会、学术会等各项活动,建立人际关系网络。通过悉心建立的人际关系网络,以及本企业其他员工的亲戚、朋友、同学等各种关系获取薪酬信息。

(4)标杆企业跟踪

选择一家经营目标相似、人才需求类似、薪资水平定位类似、管理规范,并有定期的薪酬调查的企业作为标杆企业,集中人力、物力对该企业的薪资水平细致调查,以该企业的薪资水平为基准,根据本企业的薪资政策、市场情况和公司利润状况对本企业的薪酬进行调整。

(5)网络调查

计算机的广泛使用,尤其是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为薪酬信息的获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方便。

(6)购买薪酬数据

目前许多国内专业公司都提供薪酬数据服务,这些公司每年都要开展全国或者区域性的薪酬调查。

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精选考点汇总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