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人员招聘与配置定义与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5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知识点详细考点,第一遍的复习,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透教材!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刷题APP领取全部高频考点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一、人员招聘与配置的定义

人员招聘是企业为了弥补岗位的空缺而进行的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总称。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首要环节,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性的重要保证。

人员配置是企业为了实现生产经营的目标,采用科学的方法,根据岗得其人、人得其位、适才适所的原则,实现人力资源与其他物力、财力资源的有效结合而进行的一系列管理活动的总称。

人员招聘,广义包括招聘准备、招聘实施和招聘评估;狭义包括招募、筛选和录用。

二、人员招聘的意义

1、有效的人员招聘,能降低招聘成本,提高招聘的效率。

2、有效招聘为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增强组织创新能力。

3、有效招聘可以扩大组织知名度,树立组织良好形象。

4、减少离职,增强组织内部的凝聚力。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2020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点总结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