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四级模拟题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试题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4日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试题每日一练(7.4)

人力四级群:343491485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单选题】采用因素比较法进行岗位评价时,其操作的第一步骤是(  )。

A.确定评价要素

B.确定要素的权重

C.获取岗位信息

D.选择关键基准岗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素比较法的工作流程为:①获取岗位信息;②确定薪酬评价要素;③选择关键基准岗位;④根据薪酬要素将关键岗位排序;⑤对每个岗位分配各评价要素所占权重;⑥按权重对岗位进行排序;⑦确定各岗位每个评价要素所对应的薪酬;⑧将其他各岗位与关键岗位按照评价要素进行比较。

2、【多选题】下列项目属于经济性福利的有(  )。

A.工作环境保护

B.交通性福利

C.津贴和补贴

D.住房性福利

E.培训性福利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经济性福利项目是指除了工资和奖金外,对员工提供其他的经济性补助的福利项目,包括:①住房性福利;②交通性福利;③饮食性福利;④教育培训性福利;⑤医疗保健性福利;⑥有薪节假;⑦文化旅游性福利;⑧金融性福利;⑨其他生活性福利;⑩企业补充保险与商业保险。经济性福利项目可以减轻员工的负担或增加额外收入,进而提高士气和工作效率。工作环境保护属于非经济性福利。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