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24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土木建筑工程) 》备考须知!

来源:233网校 2024-02-01 10:49:24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8日-19日,不少考生选择了土建专业,《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土木建筑工程) 》这个科目重难点是什么?该如何复习呢?一起来看看。

监理备考资料包下载>>

了解《目标控制 (土木建筑工程) 》科目重难点

目标控制可以说是《监理工程师》考试里边最难的一个科目,因为它考察面较广,从质量、投资、进度三个维度对建设工程目标控制进行了阐述。

而目标控制里最难的为建设工程质量控制,最主要的原因是质量控制这本书主要考察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质量控制在每年的考试中占整张试卷分值的64分,这是非常夸张的数字,因为试卷总的合格分数为96分,所以考生要是把质量这门课学好,其实通过考试已经是意料之中了

投资控制与进度控制分别占卷面分的48分,进度控制主要偏理解,你理解了概念之后就不需要死记硬背,进度控制这本书其实你把网络计划这个知识点学会,进度这门课你就可以拿到一大半的分数,这就要求考生对第二、三、四章学精学透。

投资控制主要考察各种计算公式,这也是同学们比较头疼的一个地方,之所以投资要单独拎出来讲,是因为在某些土木工程项目建设时,存在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的情况,作为工程管理主体之一的监理,在施工管理工作中,必须强化制度建设,明确监理目标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做好投资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

结合工程实例,论述了要严格按合同进行投资控制,以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造价为基准,严格工程变更和计量程序,将总投资控制在计划投资范围内。

其次,如果把质量控制这门课学好了,那么后续学习案例分析时也会相对轻松,因为案例分析主要也是以目标三控的知识点作进一步深化。

《目标控制 (土木建筑工程) 》近三年分值分布

章节

2021年

2022年5月

2022年11月

2023年

《质量控制》

第一章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

8

9

7

7

第二章 ISO质量管理体系及卓越绩效模式

8

9

11

9

第三章 建设工程质量的统计分析和试验检测方法

12

13

13

14

第四章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7

4

2

3

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

12

13

15

16

第六章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和保修

10

10

12

11

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缺陷和事故处理

6

5

2

3

第八章 设备采购和监造质量控制

1

1

3

1

《投资控制》

第一章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4

4

3

1

第二章 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8

8

10

9

第三章 建设工程项目投融资

4

4

4

4

第四章 建设工程决策阶段投资控制

8

8

8

9

第五章 建设工程设计阶段投资控制

6

6

7

6

第六章 建设工程招标阶段投资控制

7

7

1

7

第七章 建设工程施工阶段投资控制

11

11

14

12

《进度控制》

第一章 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概述

6

6

6

7

第二章 流水施工原理

7

8

9

9

第三章 网络计划技术

16

15

17

16

第四章 建设工程进度计划实施中的监测与调整

9

8

5

5

第五章 建设工程设计阶段进度控制

-

0

1

1

第六章 建设工程施工阶段进度控制

10

11

10

10

备考策略

建议先从最基础的精讲班入手,按质量、进度、投资的顺序先把江凌俊老师的精讲班课程听一遍,再后续进行习题班的学习,等习题班的题目能做对60%,再进行高频考点班的突击,考试的真题老师是建议考试最后一个月再做,这样你才能明白命题老师的规律,再根据你所做真题的错题集查漏补缺,当然,如果学习时间很充足,那在习题班学习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着手于刷真题。

2024监理好课推荐

2024年监理【尊享VIP班】免费重学无限次班主任+私教+导师三师领学,购课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还赠送233网校内部《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等备考资料。内含教材精讲班、真题解析版、易错题强化课、直播点睛班等10大强师好课,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监理!进入试听>>

VIP课程-蓝色-590_320.jpg

相关推荐:2024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备考咨询,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8)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