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21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00:00:04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8)

[单选题] 工程费用监理工作的常用表格可以分为工程计量表格和(  )两类。

A.费用计量表格

B.费用支付表格

C.监理计量表格

D.费用支出表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工程费用监理工作的常用表格可以分为工程计量表格和费用支付表格两类。              

[单选题] 对于路面基层(底基层)施工阶段的质量控制,石灰土稳定砂砾、水泥石灰稳定土基层应在热季到来之前和热季组织施工,施工期最低气温应在( )以上。

A.0℃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石灰土稳定砂砾、水泥石灰稳定土基层应在热季到来之前和热季组织施工,施工期最低气温应在5 ℃以上。多雨地区,应避免在雨季进行施工。

[单选题] 现对技术方案进行单因素敏感性分析,选择净现值作为分析对象,如下图所示,甲、乙、丙三个不确定因素与X轴的交点分别为15%、10%、-5%,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由于15%大于10%,甲比乙敏感

B.由于10%大于-5%,乙比丙敏感

C.由于-5%小于15%,甲比丙敏感

D.甲最不敏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从不确定因素变动百分比的含义来看,百分比的绝对值越小,其对应的因素就越敏感。本题中甲(15%)<乙(10%)<丙(-5%),因此丙最敏感。

[单选题] 各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按以下规定执行,错误的是()

A.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由25%调整为20%

B.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机场项目由30%调整为25%

C.公路项目由25%调整为10%

D.房地产开发项目: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维持20%不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各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按以下规定执行:

(1)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由25% 调整为20% ,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机场项目由30% 调整为25%,铁路、公路项目由25%调整为20%。

(2) 房地产开发项目: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维持20% 不变,其他项目由30%调整为25% 。

(3) 产能过剩行业项目:钢铁、电解铝项目维持40% 不变,水泥项目维持35%不变,煤炭、电石、铁合金、烧碱、焦炭、黄磷、多晶硅项吕维持30% 不变。

(4) 其他工业项目:玉米深加工项目由30% 调整为20% ,化肥(钾肥除外)项目维持25%不变,电力等其他项目维持20% 不变。

(5)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停车场项目,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核电站等重大建设项目,可以在规定最低资本金比例基础上适当降低。

[单选题] 根据施工工序、工艺或材料等划分的工程为(  )。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施工工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与竣(交)工验收公路工程。

单位工程:在合同段中,具有独立施工条件和结构功能的工程;

分部工程:在单位工程中,按路段长度、结构部位及施工特点等划分的工程;

分项工程:在分部工程中,根据施工工序、工艺或材料等划分的工程。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