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分章真题及答案:4.2初步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01 00:00:00

分章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的知识后,进行及时巩固,强化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将近5年真题的分章汇编放在开头,供大家第一轮学习时使用。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编领取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章节真题及答案吧!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第四章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第二节 初步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1、[单选题] 工程监理单位协助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方案评审时,对总体方案评审的重点是()。

A.设计规模

B.施工进度

C.设计深度

D.材料选型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总体方案评审。 重点审核设计依据、设计规模、产品方案 、工艺流程、项目组成及布局、设备配套、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建筑造型、协作条件、环保设施、防震防灾、建设期限、投资概算等的可靠性、合理性、经济性、先进性和协调性。

2、[单选题]评审工程初步设计成果时,重点评审的是( )

A.总平面布置是否充分考虑方向、风向、采光等要素

B.设计参数、设计标准、功能和使用价值

C.新材料、新技术在相关部门的备案情况

D.使用功能是否满足质量目标和标准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依据建设 单位提出的工程设计委托任务和设计原则,逐条对照,审核设计是否均已满足要求。审核设计项目的完整性,项目是否齐全、有无遗漏项;设计基础资料可靠性,以及设计标准、装备标准是否符合预定要求;重点审查总平面布置、工艺流程、施工进度能否实现;总平面布置是否充分考虑方向、风向、采光、通风等要素;设计方案是否全面,经济评价是否合理。

3 [多选题]下列工程设计质量管理工作中,属于工程监理单位工作的有()。

A.协助建设单位编制设计任务书

B.协助建设单位组织工程设计变更

C.审查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

D.将设计文件送审图机构审查

E.深化设计的协调管理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 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B,C,E
参考解析:工程初步设计质量管理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设计单位的选择;

2.起草设计任务书;

3.起草设计合同;

4.质量管理的组织

5.设计成果审查;

4 [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 -2013, 如提供设计阶段相关服务,监理单位应审查设计成果并提出评估报告,其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有( )。

A.设计工作概况

B.设计深度的符合情况

C.设计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D.有关部门]的备案情况

E.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来源: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 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评审 工作。评估报告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①设计工作概况;

②设计深度与设计标准的符合情况;

③设计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④有关部门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

⑤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5 [多选题]工程监理单位协助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方案评审时,对初步设计成果评审应重点审查( )。

A.设计项目的完整性,项目是否齐全、有无遗漏项

B.总图在平面和空间布置上是否有交叉和矛盾

C.总平面布置、工艺流程、施工进度能否实现

D.总平面布置是否充分考虑方向、风向、采光、通风等要素

E.设计方案是否全面,经济评价是否合理

来源: 2017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初步设计成果评审。 初步设计成果评审重点审查的内容包括:总平面布置、工艺流程、 施工进度能否实现;总平面布置是否充分考虑方向、风向、采光、通风等要素;设计方案是否全面,经济评价是否合理。

img3.png

监理热点关注:

2021年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会变吗?

预测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会安排在下半年吗?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