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目标控制(土建)(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49:33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答题闯关赢好礼】【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免费学习资料下载

51.工程质量保证金是用以保证( ) 内施工单位对工程缺陷进行维修的资金。

A.工程投入使用3年

B.工程投入使用5年

C.施工合同约定的缺陷责任期

D.设计使用年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是指发包人与承包人在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中约定,从应付的工程款中预留,用以保证承包人在缺陷责任期内对建设工程出现的缺陷进行维修的资金。

52.分项工程质量合格的条件是( ) 。

A.主控项目全部合格,一般项目合格率为80%

B.主控项目全部合格,一般项目经抽样检验合格

C.所含的检验批质量均验收合格,且其验收资料齐全完整

D.所含的检验批质量均验收合格,且其观感质量符合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质量验收合格应符合下列规定: (1)所含检验批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2)所含检验批的质量验收记录应完整。

53.根据《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必须持证上岗的工种是( )。

A.混凝土工

B.木工

C.建筑架子工

D.在吊篮上作业的抹灰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规定》,对于建筑电工、建筑架子工、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焊接切割操作工以及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上岗。

54.施工中出现需要加固的质量缺陷时,项目监理机构应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 ) 。

A.按设计规范编制的加固处理方案

B.经该项目设计单位认可的加固处理方案

C.经有相应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认可的加固处理方案

D.经建设单位认可的加固处理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需要返工处理或加固补强的质量缺陷,项目监理机构应要求施工单位报送经设计等相关单位认可的处理方案,并应对质量缺陷的处理过程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应对处理结果进行验收。

55.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后,总监理工程师应采取的做法是()。

A.立即组织抢险

B.立即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签发工程暂停令

C.立即进行事故调查

D.立即要求施工单位查清原因和责任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处理。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后,总监理工程师应采取的做法是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签发工程暂停令。

56.某工程的混凝土构件尺寸偏差不符合验收规范要求,经原设计单位验算,得出的结论是该构件能够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要求,则该混凝土构件的处理方式是()。

A.返工处理

B.不做处理

C.试验检测

D.限制使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不用专门处理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不影响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

(2)有些质量缺陷,经过后续工序可以弥补。

(3)经法定检测单位鉴定合格。

(4)出现的质量缺陷,经检测鉴定达不到设计要求,但经原设计单位核算,仍能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

57.项目监理机构在设备监造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工作是()。

A.审查工艺方案

B.检查生产人员上岗资格

C.控制加工作业条件

D.检查设备出厂包装质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监理机构在设备制造过程中的监督和检验工作包括以下内容:

(1)对加工作业条件的控制;

(2)对工序产品的检查与控制;

(3)对不合格零件的处置;

(4)对设计变更的处理;

(5)对零件、半成品、制成品的保护。

58.某生产性项目的建设投资2000万元,建设期利息30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则该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为( ) 万元。

A.2000

B.2300

C.2500

D.28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2000+300=2300 (万元)

59.选择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和进行初步设计时,应以( )作为投资控制的目标。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施工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估算应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选择和进行初步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

60.除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中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该项目资本金总额的( )。

A.10%

B.15%

C.2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投资项目资本金总额的20%,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的除外。

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三控》真题下载

2021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下载.jp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ianli/),领取免费监理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在线领取。监理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编辑推荐>>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